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各位前輩、先進好,本人目前49歲,過去在某上市櫃公司擔任中高階人資主管。30多歲時意外懷上雙胞胎,為了照顧孩子和家庭,所以中間離開職場很長一段時間,至少十幾年了吧!現在小孩大了,很懷念以前有自己工作和重心的生活,先生也支持,所以想再出來找工作。只是離開這麼久,確實已經對職場不太熟悉了。不知回來後是否還能找到和過去相似的工作?想請問離開職場多年的二度就業婦女,回歸後可以繼續找與之前類似的工作嗎?還是只能自己主動降職低就呢?非常感謝大家。

二度就業回歸職場職場女性職場婦女職場媽媽職業女性職業婦女職涯發展轉職重回職場
  • 回答
    +5
  • 觀看6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大家好,我之前因為要照顧剛出生的寶寶和家庭,所以離開本來的工作變成家庭主婦。中間已經有3年多沒有工作了。最近因為孩子上幼稚園,終於比較有自己的時間,所以就決定重回職場,繼續打拼,感覺有一個事業,也比較會有自己的重心和自信,才不會整個世界都只有小孩、老公和公婆。所以我應該算是二度就業婦女吧?我一直都是做業務的,記得以前的戰績都很不錯,但現在不過是換了一家公司、轉換一個產業,居然就大不如前了。每天都在懷疑自己的能力!目前回到職場開始新工作,也已經過去6個月了,但績效一直達不到要求。公司訂的業績目標我覺得太高,老闆卻覺得剛好而已。最近老闆幾乎天天找我去檢討,說「他都看不到我有任何成果」、「我幫公司賺的錢都還不夠付我的底薪」,還要求「30天內限期改善」,否則可能就會被資遣或懲處之類的。但我已經試過多種方法,很努力了業績還是沒有提升,現在也不知道還可以再怎麼改善了。想請問大家,二度就業、重回職場時,也有遇過這樣的工作瓶頸嗎?感覺能力後退、下滑,一直找不回當初的衝勁和工作方法,該怎麼辦呢?謝謝喔!

zj4sm3ru.4u,4二度就業回歸職場婦女就業業務求職職場能力職場適應職業婦女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3430
未填公司藝術設計36-40歲

我目前在旅行社的企劃部擔任設計,因生小孩時遇上了疫情,所以直接育嬰留停了一年,現在想要回歸職場,但旅遊業還無法回歸,所以想重新找新的設計工作,想問問,留停前的薪水3萬7。33歲的已婚婦女是否很難找到比目前高薪的工作?

回歸職場薪資
  • 回答
  • 觀看68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