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們您好3/15投遞履歷3/18收到邀請3/18測驗多益3/21與主管和單位小組長面試3/27接到HR電話面試與確認意願跟薪資3/27當天HR也表達主管對我的評價很高也有告知我保持聯繫想詢問前輩因3/27HR告訴我注意28號或29號這兩天的信件但未收到29號的時候有致電給人資,得知主管是想讓我提早知道結果,怕我在等待,所以請HR聯絡,也有詢問HR何時會有offer 得知因主管也有安排其他人面試,週一會給答覆,後面HR也說保持聯繫,但目前尚未收到回覆.想知道該不該再致電訊問呢?謝謝!

半導體
  • 回答
    +2
  • 觀看93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是一個即將踏入職場的新人,我是商科學生,有擔任過系學會幹部,也有自己研究半導體產業。我之所以想要從事半導體客服,我想向你請教一些關於職業發展的問題。比如說,對於新鮮人來説這個職務最大的挑戰是什麼?該如何應對這些挑戰?此外,前輩們能分享一下在這個行業裡一般的職業發展路徑嗎?對於一個新人來說,有哪些技能或建議是尤其重要的?

半導體客服新鮮人
  • 回答
    +1
  • 觀看1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職場前輩好簡述一下自身背景當初做封測廠客服是因為英文好,口說流利。累積了幾年年資,現在是小主管。為配合客戶,其實不管是planning、工程、品質都有涉獵,也可以侃侃而談。未來有計劃跳外商,或者尋求更好的機會。前輩們大部分都是去外商當planner,但我對planner比較沒有興趣。不知道能否請前輩指點是否還有其他路可以走?或者提供自身經驗供參考?如果去補一個工程的學歷會有幫助嗎?補充:因為職位是客服,所以很難具體闡述自己在這方面累積的技能,對未來跳槽有點迷惘。我看部份PM或者外商管理subcon的也是偏好找有工程背景的,通常我們在第一關就很難被選上。謝謝。

半導體外商客服工程師封測廠未來發展
  • 回答
    +3
  • 觀看8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半導體後段做客服,目前為小主管。一直想往外跳卻沒有很順利,有前輩告知因為CS很難具體描述跟量化工作技能,而且外商較少CS缺,故可以趁年輕再考慮看看內轉,將職涯拓寬。目前有考慮QA,盤點各方面條件算符合。目前小主管其實可以一直往上升,但怕多做幾年萬一還想轉職,機會較少。想請教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CSQA半導體業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6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身是工業工程碩士畢業,進科技業工作一年後,目前轉職半導體業務,想要再拿一個電類的在職的碩士學歷?請問有幫助嗎?另外有人這樣用原本的碩士學歷繼續申請嗎,還是要用大學呢?

半導體在職工業工程碩士班科技業電機
  • 回答
    +4
  • 觀看9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職中,從去年12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目標是鎖定半導體代理商or IC設計業,本身是在電子業ODM做業務,因為不是很喜歡大多時間都坐辦公室,希望能找一個讓我能出去跑的業務工作,已經有做了履歷健診跟線上面試都沒神麼太大的問題,很希望能盡快在年後找到,還有神麼方法可以找到心儀工作呢?找工作覺得心累...

IC設計代理商半導體年後轉職求職電子業
  • 回答
    +4
  • 觀看2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所待的公司做的是有關於5g通訊跟資安檢測相關產業,主軸是協助客戶測量訊號流量等有沒有符合驗證想問問看各位giver的想法,因為我想轉職進到半導體的晶片設計行業有關於design house的產業領域當中,不知道該怎麼前往進到這一個行業當中。1.目前有兩所研究所一個是高科大 電通訊晶片設計組(在職專班),但是實驗室的教授有業界實務經驗另一個是北科大資安所(會想要轉所,轉到電機相關系所的晶片組),但是碩士出來可能就30歲這樣ic設計的公司還可以進入嗎2.是否要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磨練自身的技能與相關知識,也會很常碰到電子五哥的大廠協助他們進行檢測碩士的部分就有可能是用在職專班的方式來進行因為走這一條路,之後就有可能是走系統廠或是網通廠3.想進入design house相關的公司是不是一定要去新竹台北等地區那有什麼技能是需要補足的是否真的很看重學系4.網通廠 系統廠 半導體的設備商 ic設計公司 電子五哥通常年薪都會落在哪個區段5.如果是在職專班,一般業界是不是不太承認這一張碩士文憑,所以想請各位giver提供一些見解,謝謝各位6.如果真的想進入到ic設計的一線大公司(高通、聯發科、瑞昱、聯詠、群聯)是不是需要先在二線公司鍛鍊一陣子後面在跳謝謝各位願意看到最後,再麻煩各位有經驗的giver們,提供您的建議,謝謝

升學半導體轉職
  • 回答
  • 觀看19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目前在嘉義的半導體廠工作,但現在景氣不好薪資不如預期,考慮過年後換新工作,想請問傳統大廠面試設備是不是很嚴格,之前有去面試有些大廠主管只問是否可輪班和加班這些基本問題,但面試還是過不了,而這些公司面試前都會先測英文,想了解面試除了口試外英文是不是佔很大的比重,還有性格測驗是不是也會列入項目之一,是否可請大家幫忙解答一下

半導體
  • 回答
    +6
  • 觀看11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好,本身資管女出身,30初歲,過去在資訊領域爬得很快,也晉升為系統分析專案經理,幫助20+知名品牌,跨了三個行業。前途看似很光明,幾年前因為身體問題,不得不暫停,以至於近兩年沒工作。雖然如此,沒工作期間不想放棄自己,努力進修拿了很多專案管理證書。也因為家裡年長長輩需要照顧,取得多了一個長照相關證照。現在想要重新開始,隨著年紀邁入30+,找工作變得很矬敗,投履歷都是無聲卡,特別是在台南這個地方,根據自己的核心能力做分析,核心能力有:擅長分析,擅長與人溝通,擅長短視頻運營,熱愛挑戰。因為擔心台南工作機會有局限性,因此不想對於行業設限,只要是有潛力的行業,我對願意努力去嘗試目前想找有前景的行業有:精密儀器行業.自媒體相關.顧問公司.獵人頭行業希望職務:採購.顧問.HR.行銷策劃想詢問學長姐們:1.依據你們經驗,這個年齡入職是否為最大問題?或者公司其他考量?2.現在我很迷茫,我該怎麼做?

hr半導體自媒體顧問
  • 回答
    +3
  • 觀看130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因為家庭因素想返台工作了 , 現在職位為部門副理 因為急著返台工作 想請教是否找工程師非主管職的機會比較大 請各位給些意見 , 謝謝

半導體轉職
  • 回答
    +7
  • 觀看230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