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現在的主管要離職了公司有來問我對升主管的想法但公司也有想讓其他 team 的主管來代接、我做小主管的想法因為我自身也不知道自己適不適合主管職、也不確定讓其他非本專業的主管來帶我們 team 好不好我是會想嘗試管理職,畢竟不管是哪一個都是有學習成長的機會當主管就是事情變多、轉換會比較痛,也是有點怕會有彼德原理,需要思考真不適合的退路是什麼當小主管就有一點不上不下的感覺,比較偏安全牌,但錯過這次不確定會不會就此失去向上的機會想問1. 這個狀況應該爭取當主管,還是先漸進當小主管就好?2. 要怎麼樣才能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並跟公司談3. 薪資目前沒提到,不確定現階段我是否該主動提?還是確定是當哪個再談會比較洽當?希望有前輩可以指導或提供一些建議、提點我應該要考量到的部分

主管升職升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談判
  • 回答
    +4
  • 觀看28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們老闆很奇怪,每次只要發生事情要我救火,就會第一個想到我,連半夜都要狂call我call到我接起來。然後一直狂稱讚我、求我一定要幫忙,說什麼「公司全靠我」、「有我在他才安心」,還說「之後升職他最看好的就是我」!結果呢?最近升遷名單公告出來了,升的不是我就算了,還是兩個最混、最愛聊天練肖話的小屁孩!我們老闆是不是昏君啊?不是我愛酸,是真的不升我可以、給誰管都可以,但就是不能給他們兩個管!憑什麼啊?已經開始想離職了,完全失去動力,心態平復不過來怎麼辦?現在走在路上,超不想進公司的。有人可以開導我一下,或罵醒我嗎?謝謝。

公司文化加薪升職升遷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業倦怠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45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我是完全非科技業相關背景,想找科技業的專案管理,但是目前只錄取PM助理的工作,想請問我是不是先以進產業為優先,有了相關經驗也累積一定的工作能力後,是不是就有機會可以晉升或轉到別家公司的PM?因為有些分享會不推薦做助理的工作,因為助理=打雜,格局不同,學到的東西也不同....助理會是萬年助理嗎.....?

助理升職專案管理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標題,我目前在集團公司工作,做了7-8年的前輩因私人原因要離職了,公司在104上開了一個需要會計經驗3年以上的主辦會計職缺,卻完全沒有跟我談論相關話題,也沒有要晉升我或幫我加薪的打算,這是否表示公司對我有些意見但卻沒有告訴我,想讓我默默離職?1. 我的工作原本是擴編,因集團設立新公司(以下稱B公司)導致前輩工作量激增,由我接手前輩原本處理的公司(以下稱A公司)帳務,前輩改處理B公司帳務,因B公司剛設立營收及費用都很少所以我入職時只接手約7成的A公司帳務。2.後來工作表現穩定,主管想讓我完全負責A公司的所有帳務,所以至今除了薪資及勞健保等敏感帳務不碰外,已全部獨立處理A公司帳務,包含報表產出等,少有出錯且各式報表均能按時繳交。3.目前的狀況是我已經完全接手前輩在我入職前的工作(除薪資),但我的工作職稱及薪資都沒有任何調整,理論上來說我沒有做過任何重大失誤,考績也很穩定都有90分以上,但公司卻不打算幫我升職(從會計人員升成主辦會計)或加薪,反而想找新人取代前輩的工作(開的起薪比我現在高)4.我的在此份工作之前已有3年小型會計師事務所經驗,且人力銀行新增職缺工作內容我也全部都會,條件能力非常符合人力銀行上的職缺5.因目前職務還有其他優點(地點、環境、同事不錯等),想嘗試跟主管談薪水,請問各位前輩該如何開口比較好?還是依照目前客觀判斷,公司主管並不喜歡我應該趁早離職?

加薪升職職涯發展薪資談薪水
  • 回答
  • 觀看218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職涯診所的前輩們大家好,我是今年即將出社會的新鮮人。 想上來請問一下,一般人家常說的所謂「公司升遷體制」,通常都是怎麼運作的呢?會看資歷比較多,還是主要看能力呢? 最近有開始在面試,也順利應徵上了幾間理想的公司。但在選擇上卻有點障礙~ 因為我算是吃苦耐勞、肯拼肯做的類型,也有自己的目標和小小野心。很想拼拼看在最短的時間內,在自己的領域上做到管理職。也有自信以自己的努力和能力,絕對可以在公司做出一些成績來! 只是不知公司會不會覺得我太年輕、管不動老鳥,或者因為一些對於年資的執著和較傳統的企業文化,而不願意給年輕人機會? 想請問一般大企業,會有一些升遷上的潛規則嗎(比如老鳥先升菜鳥慢慢熬)?一般要在一家公司待上多久,才有機會被升做管理職呢?如果身為全組最菜、最年輕的,身邊資歷十年起跳的老前輩一大堆,還有機會可以升得上去嗎?要怎麼看出一家公司,是重資歷還是重能力呢? 非常感謝願意回覆的大家喔!

企業文化升職升職加薪升遷升遷體制年輕人104問能力自我實現自我成長資歷
  • 回答
    +5
  • 觀看4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我目前從事的是數據分析相關的工作。最近年資剛滿三年,但還是我們部門裡資歷最淺的小菜鳥。 我自認工作能力和完成的專案複雜度都不輸其他前輩,甚至還能做得比其他人都更認真、更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年的優秀員工和特別嘉獎調薪名單上卻都沒有我? 第一年也就算了,剛進公司自然不能要求什麼,但第二年、第三年都還是一樣。而且獲得優秀員工殊榮和調薪機會的,還都是一些奉承跑第一、做事躲最後的老油條,這就讓人覺得有點不服氣了。為什麼身為比較新的人,就要乖乖等這些老鳥全都輪完一輪才有份呢? 想請問對企業來說,究竟是「資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難道資遣的菜鳥,薪資和位階就不可能超越老鳥,只能一年一年的慢慢熬嗎?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突破這種體制,讓年輕人有機會替自己爭取到職涯上的提升呢?謝謝大家喔!

企業文化加薪加薪體制升職升遷體制年資年輕人104問職涯發展薪水薪資
  • 回答
    +3
  • 觀看267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服務業的前輩你們好!目前我還在就學中,未來蠻想朝餐飲/旅遊服務業來發展想請教要從基層的服務員(店員)要晉升到店長或店經理的職務,大約要花幾年的時間?晉升的標準會是什麼?薪水跟基層的服務員會差多少?再麻煩前輩們解惑,讓我知道要怎麼去準備和努力,謝謝。

升職店經理店長新鮮人服務業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43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雖然我不是那種很聰明的人,平常也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但一直都是苦幹實幹,老闆要求什麼都會盡量做到。五年來逆來順受,面對再不合理的要求,我都沒有怨言。包括:週末到公司幫老闆整理要給客戶的資料、休假時剛好人力不足就被一通電話call回公司支援、福利品不夠時老闆請我不要拿讓給其他人…太多了。這些年來成績明明不錯,卻一直沒有加薪。加薪的都是那些會吵會鬧的人,升遷的都是那種成天喊累的人。最近發現一件事,真的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和新同事閒聊時,才無意間發現,原來連最菜的新進人員,薪水都還比我高!我是不是應該有所覺悟了?以前都抱持著和公司共體時艱的心情,想說先忍忍之後再說。沒想到卻是越忍越讓人瞧不起!請問我該跟老闆談談嗎?要怎麼開口、怎麼說?還是要直接默默離職,到別的公司試試看呢?謝謝。

加薪升職升遷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離職
  • 回答
    +12
  • 觀看24977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主管無預警離職 部門需要新主管公司討論過後決定要讓我接但我根本沒有想當⋯ 只是在公司待比較久 對自己部門的工作流程熟悉我個性完全不適合管人,也不想管,真的覺得做好自己就夠累人了,現在的薪水也還算滿意,對職涯也沒什麼要一直往上爬的動力我現在能怎麼做? 嚴正拒絕董事長嗎? 還是就接接看 做不了再說?希望前輩們可以給予意見 謝謝~~

升職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79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如題,我為公司賣命8年,好不容易升上分區的主管職,沒想到才做了三個月不到,就被降職回去了。因為最近公司剛好在做區域整併,老闆把另外一地的人合併過來我們這邊。那地的主管,也調過來做我們這一區的主管,所以我就又被降職回到原本的職務去了。雖然原本升職也才加薪幾千塊,所以降回來只是丟臉而已,對薪水並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感覺還是非常鬱悶!老闆也有安慰我,說並不是我做得不好或能力不足。只是目前的人力狀況,剛好這樣安排最好。但怎麼知道同事們是怎麼看的?我知道自己這樣很好笑,好像有被害妄想症。但每次看到同事們私下聊天竊竊私語,都會覺得他們好像是在說我、在同情我。導致跟同事們相處怪尷尬的,有點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他們。這種幼稚的想法和煩惱,也不敢跟別人說。每天上班都還要強顏歡笑,假裝之前的事情都沒發生過,我一直都只是那個最原本的我。日子久了都快要精神分裂了。請問我是不是在這家公司真的待不下去了?要不要乾脆趕快自請離職會比較好呢?升主管不到三個月就被降職,對履歷和將來找工作,會不會有什麼不良影響?謝謝

公司文化升職履歷業務求職劣勢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被降職轉職降職
  • 回答
    +16
  • 觀看3176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