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7歲,私大化學系畢業,目前從事製藥業研發單位4年多,月薪約40K。兩年前因前主管推薦而有幸考上四大在職碩班,並選擇化學所,就讀過程中,因為當時職場政治鬥爭嚴重及自我價值的懷疑,且下班時間及假日需要去實驗室做實驗,但又沒有人可以在旁請教,長時間體會到很深的無力感,夾雜在公司及學業兩頭燒,曾經有憂鬱傾向,後來因壓力無法負荷未去實驗室而退出實驗室。由於我想跳到別的領域工作,想藉由完成學業來取得入門票,所以目前很猶豫是否要乾脆辭職去另找實驗室(化學或材料領域的實驗室未來去半導體產業)並在2.5年半的時間完成學業,或者找其他相對不需要進實驗室的研究所(管院或資料科學研究所,那未來發展好嗎?)並同時工作呢? 我也很想問上述兩者領域,業界人士會更推薦哪方面的呢?而公司待遇方面,在職碩士會與一般碩士不同嗎?是否會因爲待遇或升遷,在職碩士會更建議唸哪一個領域?或者大家有什麼樣的其他建議可以指引我呢?

一般碩化學材料在職碩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水待遇資料科學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8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