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題,最近收到某具規模的事務所通知四月中旬可以去上班,行政部門來電通知報到日要攜帶的東西,但完全沒提到合約的事,所以我問了一下請假制度跟加班費怎麼算,他回他們請假都很彈性,加班費也符合勞基法,來了就知道(?),並且說他們沒有在簽合約。另外,他們也沒發錄取通知書給我,這樣在我入職前是不是有被換掉的可能?這間事務所是我的首選,所以也不會繼續找其他的了,但想到沒有正式的書面通知還是有點怕怕的。如果我要求要錄取通知書跟簽勞動契約,會不會還沒入職就先得罪行政了?我對於事務所而言還是個菜鳥,也不知道有沒有底氣去要求這些。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應該怎麼跟行政協商?若還是沒得簽合約,入職後若發生違反勞基法或是薪資糾紛(面試時說好的試用期/正職薪資),應該怎麼辦?

勞動契約勞資協商錄取通知書
  • 回答
    +1
  • 觀看6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原談妥的到職日,因到職後幾天就會面臨連假,但新公司希望我延後到職日,但中間的薪資損失似乎是要由我承擔。想請教大家的建議,或是可以如何溝通呢,謝謝。

到職日勞資協商延後到職日薪資薪資損失
  • 回答
    +11
  • 觀看13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來這裡想要詢問關於勞資糾紛的事。本人是一位私立學校A的專任講師,每週有2學分的課程,其餘時間在語文中心教授15個小時的課。這部分學校不另外支薪,領的是專任講師的月薪。今年5月,學校A開辦了另一項教學計畫,但礙於法規,他們不能是承辦方,授課教師必須掛在另一所學校B底下(雙方有簽訂委任契約,但學校B並未提供勞健保),不過授課地點仍在學校A。在學校A主管的指示下,我在語言中心每週15小時鐘點,轉為由學校B主導的、每週30小時教學。問題來了,因為目前在教學上我同時隸屬學校A、B,而學校B每個月都會給付30個小時的鐘點費,加上學校A的月薪,等於我領了2份薪水(因當初開課在即,又是學校A的專任,無法凡事都問得很清楚才去做,所以不曉得學校B會以時薪的方式額外給付這筆薪資)。學校A起初也搞不清狀況,等到發現以後,便說我沒在語言中心上那15小時的課,要求我返還這部分的薪資(每週15小時*鐘點費),並在未告知的情況下,扣留我暑假1個月的講師薪資。.綜上,來這裡想要詢問的是:(1)如何請求學校在勞資協調未達共識前,不得扣留月薪?在學校A告知我領雙薪時,我就同意雙方協調薪資事宜,但也許是學校A自己也站不住腳的關係,到目前都沒有作為,事發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了。(2)根據上述情形,本人是否存在「多領」15小時薪資的問題?畢竟當初是學校A同意我去接學校B的課的(有文字訊息證據),雇主可以在變更職員工作項目的情況下,事後要求返還薪資嗎?(3)朋友告訴我,其實從學校A的講師合約來看,學校本應額外給付語文中心的鐘點費,但他們沒有,因為按學校的聘任要點,講師每週授課時數是11節,而我卻上了17節,等於每週多上6節,所以現在學校要求退回那15個小時的鐘點費並不合理。不過我當初在簽約時並沒有想得這麼仔細,現在都簽了,只是這份契約違反學校A自己的聘任要點。那我還可以主張自己應有的權益嗎?問題有點雜,也有點多,感謝大家撥冗閱讀,同時懇請職涯診所的諸位大德解惑。如果有說得不清楚的地方,也歡迎指教,感激不已!

勞動契約勞資協商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現任職餐酒館店長2.想詢問關於打烊收班超時加班費如何計算?一旦給予加班費,如發生員工為賺取加班費而收班效率變慢以賺取時數等狀況,該如何去避免?是否可與勞方協商不給予加班費之其他方法?

加班費勞資協商延長工時餐飲業
  • 回答
    +1
  • 觀看1282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本人入職於不動產業發現公司有很多問題1.從日職到現在快滿兩個月都還沒有給我保勞健保2.國定假日不補休也不給加班費(簽入職合約的時候也沒有告知這件事能不能要求公司給我加班費?3.留下來協助作業處理也沒有加班費問了會計他說我們都是責任制 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但當初面試的人說有加班費 會計卻要我去跟那個人要加班費遲到會被扣錢 加班卻沒有加班費這樣合理嗎?我知道的責任制不是公司說了算 必須要經過其他申請才能是責任制對吧?4.入職第二週的時候老闆說我表現良好 好下個月直接調薪5%(當下有問是不是需要簽定合約 但公司說不用 該給的一定會給我)但我這次領薪水的時候薪水沒有被調整問了會計卻改口說要過了試用期之後才調薪 變成前面講的都不算數了入職時簽下的文件沒有提到任何責任制或是沒有加班費還有遇到國定假日不給休和加班費我甚至不確定這份文件到底有沒有效力 這樣還能爭取自己的權益嗎?公司不遵守勞基法能不能要求他們開非自願離職給我?希望有人能教我怎麼跑流程 非常感謝

公司文化公司法規勞基法勞資協商工作法規權益法規溝通協調
  • 回答
    +10
  • 觀看2895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公司要實施減班休息,除了要召開勞資會議以外,還有什麼事項需進行嗎?

勞動法令勞資會議
  • 回答
  • 觀看235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6-40歲

我們公司有好幾個辦公地點,請問事業單位召開勞資會議是否可以採用視訊方式進行?

勞動法令勞資會議視訊會議
  • 回答
  • 觀看101
未填公司人力資源31-35歲

公司依法訂定工作規則,其中有哪些事項需要經過勞資會議同意?

勞動法令勞資協商勞資會議
  • 回答
  • 觀看159
未填公司採購倉管36-40歲

製造業24小時輪班一定要有人出勤顧機台,法令說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之協助,但因業務性質需要,需特定勞工照常出勤者,應由勞雇雙方於事前約定;有工會者,應徵得工會同意,無工會者,應經由勞資會議同意。請問應該如何約定請同仁颱風天出勤較為恰當?

勞動法令勞資會議
  • 回答
  • 觀看11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公司因業務拓展需求,老闆可以任意調動勞工嗎?不論是職務或是工作地點等…

勞動法令勞資協商
  • 回答
  • 觀看26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