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台灣某家算是小有名氣的企業上班,入職快要滿一年。最近收到人資發的「尾牙表演通知單」,上面直接規定好每位員工要參加的表演項目和內容,甚至連服裝都定好了!據說公司歷年來都是如此,每一位員工尾牙時都必需要上台表演,還要玩遊戲來爭奪老闆的獎金。就連主管級人物,也不能倖免。之前的工作經驗,分別是在外商公司和中小企業,公司尾牙時要馬請藝人表演、要馬就是大家一起吃吃飯唱唱歌就好,從來都沒有被要求要上台表演過。說實在的,收到通知單時真的心裡一驚,嚇了好大一跳!我是很怕上台的人,個性也比較內向。一想到一把年紀了,還要綵衣娛親的上台表演,去搶那些紅包,就覺得超級尷尬。不知道要怎麼突破自己的心牆,還寧願老闆都不要給我獎金,讓我在台下安安靜靜的吃飯就好。請問公司這樣強迫員工尾牙上台表演,是正常的嗎?這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嗎?要如何調適、克服心理障礙呢?如果拒絕,會影響之後的工作嗎?謝謝。

人際關係勞動權益向上溝通員工權益尾牙表演溝通協調溝通技巧職場溝通職場規則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3669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36-40歲

大家好,我在大學的實驗室工作,是某教授的研究助理,跟著教授接的研究計畫做事、領錢,我們都稱教授為老闆。老闆手底下的研究助理包含我共有3位,其他兩位是他門下的博士生,而我則已經畢業,只是回學校找份研究工作來做。可能是因為我不是他的門生吧?每天都有各種苦力和雜事要幹,明明應徵的是 “研究助理”,卻不能真的專心的好好只做自己的研究工作。早上要幫老闆買咖啡、中午要買便當和飲料、晚上要買晚餐平常還要印東西/跑腿/打雜、義務代課、義務幫學生課後輔導、幫教授打掃辦公室….。最近更扯!還要幫她帶下課的小孩去補習班上課!!每天光被她交代這些無聊的雜事,就已經疲於奔命、心情超悶,根本就沒有心思和時間可以好好做研究工作。然後有什麼好康的餐會、免費出國訪問、逢年過節的禮盒/點心…通通都沒有我的份,只會給她那兩個得意門生。每次一想到,我們三個明明都一樣是做研究助理,憑什麼他們每天沒事幹悠閒拿好處,我卻要到處奔波跑腿,好事沒有、爛事一堆,就覺得一肚子火。請問遇到這種超不公平的老闆,該怎麼辦?謝謝。

人際關係公司文化公平正義勞動權益勞工權益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6248
未填公司財會稅務26-30歲

目前的工作,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當初簽約時,因為公司說合約內容會放在網路的共同資料夾裡面,之後都可以自己上去看。所以那時還是社會新鮮人的我,傻傻的就簽了。沒有拍照為證,也沒有要求保留一份合約留底。(是到很後來才知道,勞動契約都是一式兩份,雙方簽章完,一份給公司、一份給員工,這樣才是對的!)後來發現公司當初承諾的薪資待遇好像都沒兌現,積壓了很久之後,終於忍不住向公司反映。我很客氣的詢問老闆娘,老闆娘就口氣很強硬的說,公司都有符合規定和約定的契約,要我自己上共同資料夾看合約。結果,我上去一看才發現,網路上放的只有一份沒簽過名的公司制式合約。而且裡面的一些重要事項,都被偷偷改動了。待遇跟當初講的都不一樣,除了底薪沒變之外,獎金和福利制度都不一樣了,整個變得超難領到!我整個超傻眼,但又苦無證據,不知道該怎麼據理力爭。難道只能選擇接受或離職嗎?想請問前輩們,我現在要怎麼做會比較好?該怎麼為自己爭取權益呢?感謝大家!!!!

勞動契約勞動權益勞工保障勞工權益合約新鮮人會計權益保障獎金制度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338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