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畢業後進入職場在此份工作近5年,職稱是XX助理(薪資也是菜鳥助理型)剛進去的時候就是白紙幸好遇到很照顧我的主管在這裡工作的模式都是老闆或業務交代接到的案子給主管主管再視情況pass給我,部分案子部分重複性工作的雜務一開始只是幫忙做一些輔助的工作到了後來因為主管休假期間,我需要代理,也讓我試著主理一份案子我也確實有進行開始著手開發,但是後續沒有完成,因為雜務也一直在身上,甚至越來越多,支援的時間佔大部分,只好又轉交給主管,主管也怕忙不過來,因此沒有交辦新案子給我期間也有主管也有跟公司要求要多增加人力,但公司請不到人,後續又變得不願意徵人近期一直考慮是否該離開,但是面試相關工作也仍收到XX助理職,認為能力尚有不足之處有一種被卡住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辦,離職怕新工作不知道會不會又碰到同樣情況,還是留下來撐過去再多累積經驗?

助理方向發展職涯規劃
  • 回答
    +1
  • 觀看6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 目前是餐飲集團的助理,入職快滿一年,工作就是普通的文書作業,但入職期間擔任多個工作小組的工作人員,也有代理過總經理特助2. 目前薪資比一般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行情少了4000到5000,希望可以談加薪,但已經在找新工作,目標是年底前離職,不確定如果之後不會在公司繼續待很長的時間,是不是有理可以提加薪?謝謝

助理新鮮人薪資調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0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我是完全非科技業相關背景,想找科技業的專案管理,但是目前只錄取PM助理的工作,想請問我是不是先以進產業為優先,有了相關經驗也累積一定的工作能力後,是不是就有機會可以晉升或轉到別家公司的PM?因為有些分享會不推薦做助理的工作,因為助理=打雜,格局不同,學到的東西也不同....助理會是萬年助理嗎.....?

助理升職專案管理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916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今年剛從國外碩士畢業,念的是藝術管理相關科系,對活動、公關、會展…等等產業都很感興趣。最近開始寫履歷準備找第份工作,也爬了許多人力銀行職缺。發現很多我喜歡的「活動企劃」工作,都會寫「3年經驗以上佳」這類的要求。只有「助理類」的工作,比較不會要求工作經驗,像是「活動助理」、「行銷企劃助理」或「公關助理」之類的職缺。但是助理類的職缺,薪資待遇通常也都會比較差。想請問一下,職缺要求上寫「3年經驗以上佳」,是一定要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才行,還是無經驗的人應徵也有可能幸運錄取呢?剛畢業的新鮮人,就只能找助理類職缺嗎?非常謝謝大家的回覆。

助理工作經歷工作經驗新鮮人求職無經驗無經驗履歷無經驗求職社會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6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好!我是某學校的碩士級研究助理,一直跟著我的老闆(教授) 做研究,偶爾也幫老闆打打打雜、跑跑腿。起薪37K左右,隨著年資的增加,薪水會有非常些微的成長。工作算是輕鬆,每天真正認真做事的時間,不超過四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就是可以在實驗室裡睡覺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比較彈性、自由,也不一定要一整天都待在實驗室。但問題就是缺乏挑戰性,做久了會很像在不過退休生活。有一種沒什麼產值,能力也一直在退化的感覺。而且好像也沒有什麼未來可言,再認真做研究,也不會被外界當做真正的學者&作者對待。薪資漲幅極低,就算一直這樣做下去,做個十年薪水也才漲到四萬初左右。最近突然覺得有些迷惘,不知道要不要再繼續做下去。還是要辭職去業界,找一份全職的上班族工作呢?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非常謝謝大家!!!

前景助理未來發展求職生涯規劃研究助理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520
未填公司醫療專業41-45歲

想請大家給我一些工作上的意見,感謝~我是護理師,在現在的診所工作4個月,月薪40k,但是診所因為有同事離職,又因為鄉下請不到人,導致接下來兩個月很忙很累,加上星期六要上半天,星期日休假,國定假日照常上班(沒給加班費)所以我決定離開了,現在面試上兩個工作,完全走勞基法,週休二日,都正常日班,一個是收發課助理25~28k(對,我有想逃離護理工作的念頭,工作內容就是收發包裹和建檔,感覺沒什麼壓力是選擇的主要原因)另一個工作是廠護(已有廠護相關證照)34~38k(負責公司員工健康檢查安排和分析及處理意外受傷和稽查等文書很多的工作),想問一下,該怎麼選擇呢?剛好40歲了,希望找個穩定的工作,不知道怎麼選,選擇護理又覺得職業倦怠,所以才考慮從事護理師以外的助理工作,不用背負對生命的責任,但是也怕不適應。PS:請問收發課助理工作好嗎?是個涼缺嗎?因為對這個工作很陌生。

中高齡求職助理學經歷背景廠護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換跑道轉職醫療人員
  • 回答
    +4
  • 觀看56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擔任助理職約8個月,以下兩件事情困擾我許久。1.如何提升製做會議記錄效率?在開會過程中我會手寫摘要重點,後續整理成檔案提供,但是整理需要將近一倍的時間,才能寫完會議紀錄導致每次都額外加班處理會議紀錄。集團的大老闆喜歡接近逐字稿格式的會議紀錄,令我感到困擾,想了解大家如何提升這方面的效率2.文件簽核一直被退件時常要送件主管的文件給上級簽核,雖然先前會盡量準備好要附上的文件,不過還是常常會被問倒或是被退件。例如:產學合作案件,雖然已經有跟專案負責人詢問未來公司可獲取的利潤等等,但還是會被問自己沒有想到的問題,上級都不會詢問負責人員,都找助理,有點抓不太到上級要的方向,而且在這個過程中花費不少時間(約1-2小時)

公司文化助理會議記錄
  • 回答
    +8
  • 觀看836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家好我是大學企管系畢業,剛出社會找工作的新鮮人。最近面試了「行銷助理」跟「行銷企劃」,這兩個不同公司的職缺。兩個工作都錄取了,但我卻開始猶豫。想選薪水、福利都比較好的「行銷企劃」工作,但卻對自己很沒信心。擔心自己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會不會只是因為面試當時表現得不錯,或話說得比較自信,所以才不小心錄取的?要是進去之後,大家發現我很菜,根本沒有原本想像中的那麼厲害,會不會很失望?萬一連試用期都沒有通過,該怎麼辦?聽說沒經驗可以先從助理做起,我是不是該選擇「行銷助理」那份工作呢?(雖然薪水和環境都沒有另一個「行銷企劃工作」好。><)想聽聽板上前輩們的意見,謝謝大家!!!~~

企劃助理找工作新鮮人求職社群職涯發展行銷行銷電商面試
  • 回答
    +3
  • 觀看8530
未填公司操作技術51-55歲

目前任職於信昌電子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雷射技術人員。是公司最重要的一個部分。請問人力資源管理師或助理,需要相關學歷或者是有這方面的經驗嗎?

人力資源部門助理善於溝通喜歡接觸人群技能需求求職溝通協調經驗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64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31-35歲

1)私大理科畢,工作經驗約3.5年,英文程度中上,喜歡貿易類工作所以前份工作是國貿人員,兩年期間學了不少東西,但公司非常小,考慮發展性及想拓展視野,去年底離職。2)預期3個月內可以找到工作,結果過年後到現在已經9個月了,不知道疫情影響大不大,多數是找貿易或國外業助,想說比較有關聯能銜接,但是這段時間只有20個面試還都沒上......3)覺得找工作越久機會越小,而且已經29歲了,中間有打工唸英文考多益等等,但對面試官來說可能不夠,想知道對主管或老闆來說,待業期間應該怎樣才算充實?

助理國貿人員待業業務求職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43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