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本人南部人 純文組科系 去年剛畢業 十二月初考完地方特考後覺得不會上榜 也念書念到心累所以決定放棄考試出來求職 很幸運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不錯的公司 同事好相處 福利好 沒有業績壓力 目前做兩個月還算上手 薪水在行政類別中算不錯前幾天放榜考上地特四等行政類科 確定要的話四月中就要報到 等於三月底就要離職 個人猶豫的點是長久來看公職當然是較有發展性的選擇 但這個年紀感覺還可以在外面多闖闖 比較現實的部分是作為一個沒有特殊專長及能力的人 在行政領域中的薪水成長有限 未來能不能再遇到好公司也不一定想問問有相似經驗的人(公轉私 or 私轉公)都是怎麼選擇的呢?理由又是什麼?

公職職涯選擇
  • 回答
    +1
  • 觀看12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大家好,  本人今年27,頂大生科類碩士畢業一年半,到目前累積8篇SCI論文(含非第一作者的論文)及1篇專利。  畢業就在學校單位做研究助理到現在,從成分分離分析、細胞實驗,到動物實驗都做過。  原先是因為畢業時對未來感到很迷惘,想說先做一年研究助理沉澱一下想想未來方向,默默地做了一年半還是不知道該往哪走,想上來尋求前輩們的意見。目前有幾個方向在考慮:1.攻讀博士班優點:●熟悉的領域。●學歷提升。●目前累積的論文有機會能申請到獎學金。考量點:●對當教授沒那麼有興趣,不確定若沒有想走學術界是否還需要讀到博士,畢竟至少還要花個四五年。●家境普通,讀的過程可能會需要打工維持收入。2.直接到業界闖闖優點:●能有立即的收入來源,且能累積年資。考量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之後若要讀博士,論文可能過了申請獎學金的年限而不能申請。3.考公職優點:●工作相較業界穩定。考量點:●無法做全職考生。●可能要放棄到目前的所學重新來過。4.轉換跑道-目前想到的是去資策會學寫程式。優點:●放棄生技這條路。考量點:●聽人說就算資策會出來和目前薪資差不多,除非再讀資訊相關的研究所才有機會提升,不知道是否有前輩了解這塊。以上是目前糾結的幾個方向,真的很迷惘,還希望前輩們多建議指教,謝謝。

公職博士生技轉換跑道轉職迷惘
  • 回答
    +4
  • 觀看15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家大型通路擔任外文書籍採購將滿2年,過去有4-5年在書店的工作經驗,包含店銷、網路行銷和活動企劃等,主要的工作經歷都在出版圈,過去因為職務關係也會平面插畫設計(現在仍有接案),現在的工作相比之下較偏辦公室,環境也相對較封閉,雖然內容都是接觸書也並不討厭,但對於薪資、公司未來發展與福利方面感到懷疑與失望。因為家中去年買房,雖然不多但還是有少許的房貸壓力,隨著爸媽年紀增長,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的未來性是否足以支撐自己的生活,甚至也認真思考是否該選擇考公職;但另一方面,我也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可以接受砍掉過去的資歷,重新進入一個完全不熟悉的職場。我本來是規劃給自己幾個月的時間唸書,但如果要專心備考可能勢必要離職,不過爸媽也擔心怕兩頭空(雖然沒考上也是一定要找工作的啦躲不掉),加上今年即將35歲了,也會擔心自己在就業市場沒競爭力。希望各位前輩指教,謝謝。

35歲中年職涯中年轉職公職出版轉職
  • 回答
    +14
  • 觀看26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好,目前狀態:  今年初從國立光電研究所畢業,過沒多久收到兵單而入伍,6月底退伍,而退伍到找到第一份工作時,也已經11月中了,然而這份工作因為要處理很多文件,加上才剛入職兩天,面試到錄取到正式上班也是當天完成。  個人對於科技業的想法是工作時間很長,很容易傷身體,所以沒有一開始就瘋狂投履歷,再來還有自認自己學經歷不足以獲得青睞,此想法也在沒有公司的通知下證實我的想法。  所以我將職涯的重心放到了國考。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1.離家近2.上工前認為可以準時上下班,可以好好準備國考想發問的緣由:  因為是剛入職兩天,目前還在學習中,但我發現這份職位需處理大量文件,會使得自己的下班時間會拉長,當我完成指定的量時,已經過了原訂下班時間的兩個小時。工作期間也出現頭痛,身體不適,精神緊蹦,回家後嘔吐等問題。  到職兩天的工作量讓我覺得影響到國考的備考精力,煩惱到底要不要提出離職,去找下一份更適合準備國考的工作。目前煩惱的點:1.不知道什麼樣的工作內容適合國考,月薪工作或打工也不知道如何比較,目前唯一知道的條件是可以準時上下班。2.到職時間過短,不知道能不能直接提離職。3.因為是第一次工作,前述提到的拉長下班時間及精神緊蹦等有關的生理問題,我怕只是因為剛學習而造成的問題,若到別的工作依然會發生,而且工作的完整內容是到錄取後介紹才知道。4.怕自己小題大做,但又怕這份工作硬撐對自己沒有太大好處,在兩者之間不斷煩惱中。5.若要離職,又怕找到下一份工作的空窗期長。6.第一次面試時,主考官有提到來的原因,我有回答說離家近跟準備國考,雖然是當天錄取,但很擔心是因為人力很缺才錄取,所以不知道如何應對往後其他主考官問類似的問題。總結:考國考成為職涯的選擇後,踏出的第一步有很多的迷惘,希望前輩能多多指教。後續指教會詳細跟前輩學習與討論,早日步上正軌,感謝大家的閱讀。

國考履歷無回應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66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請問曾患有癌症,參加公務人員考試,若筆試有上,會因為有體況而不錄取嗎(例如體檢項目不合格之類的因為網路上查不到相關資料2.是否有哪些公職考試錄取後特別要做體檢健康檢查

公職體檢
  • 回答
    +2
  • 觀看41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最近的掃描案件每天都像兩箱影印紙箱那麼多,經理有請同事支援我工作,但是掃描報表有很多件都沒有掃描歸檔,變成我要幫忙收拾殘局,過一段時間後,經理不讓同事支援,掃描案件依據很多沒有辦法當天做完,每天我都很努力硬撐到很晚下班,只為了趕上進度,隔壁的同事工作做完也不願意幫忙,經理又說如果沒有改善的話,要調我去別單位,別單位我不想去,打電話詢問派遣公司說可否請經理資遣我,公司說不可能,請問不想自己提離職,但經理又不開給非自願離職,已經越來越不想做了,每天上班都很煩,壓力很大,年資快要六年了,該怎麼辦?

公職轉職非自願離職
  • 回答
  • 觀看9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之前是國立資電相關背景畢業,碩士班畢業後即考試就任公職已經九年多,同學在科技業都有不錯發展年薪都到兩三百萬,聚會聊天都感受到巨大差距,自己都有失落感,因為是在執法機關擔任資安調查的工作,換算加總年薪(含加給津貼)約120多萬,有幸在一間系統大廠主管的推薦邀約面試,忽然興起也許可以試試轉換跑道念頭也想測試自己能力,過了幾關主管面試後拿到offer,核定中階幹部管理職,薪水也比目前高了不少,但要回覆最後決定時反而開始猶豫起來,因為是新創部門,不知道自己能力能否勝任工作,也怕萬一不適應,公職也不能回頭,家人也叫我要考慮再三是否要拋棄穩定工作,讓我舉棋不定,原來要踏出舒適圈也是要很大決心,不知道可不可以請前輩給點意見參考

公職技術能力職涯發展跳槽轉職
  • 回答
  • 觀看15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屬於乙方,由公司派我到甲方執行勤務;然而公司似乎對甲方的勤務內容沒有完全了解,導致我面試有詢問的問題,錄取後才發現甲方給的任務與原本面試的內容不符,變成是代理登記桌收發公文的工作(這是一個職位,而面試完全沒有提到)。雖然也是可以做、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但就變成同事常請假甚至離職的情況下,我要代理他的勤務,因為還在努力熟稔,所以戰戰兢兢深怕延宕公文時效,連如廁或喝水時間都濃縮...有跟主管反映過,但也沒其他人選,所以就還是我去填這個位子因為不熟出錯也會被念,這是常理,我比較不平衡的是我只是職代,然後公親變事主、吃力不討好的感覺。而收發公文的工作其實也沒有發展性,目前是有設停損點,但也想知道,有沒有其他方法能先改善或調適這部分呢?

公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6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台塑企業裡的某公司工作,本人工作的部門流動率滿高,幾個月就有人走。也不知道是我部門太操還是我能力太差(並不是四寶和化工有關的工作內容),不過我做的真的很不上手,部門又是新人帶新人,事情又多,根本沒法好好學,或是有人能完整帶完新人。這邊主管脾氣不好,又不願意教或把事情講清楚,簡單來說我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想當初進來時滿高興的,結果沒想到現在天天都非常的憂鬱,是工廠都是這氣氛嗎?想換個工作,但怕只待半年對之後找工作不好找,而我之前又有在當兵前找一份正值工作,後來當兵就辭了,如果把這份算進去,就有兩份不到一年的工作,我是不是該隱藏一份履歷不報呢?並且我有個國營夢,當初畢業沒考上,現在想再嘗試,但又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但能讓我好好準備考試的工作又不多,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我現在十分苦惱

國考履歷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高考
  • 回答
    +4
  • 觀看270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6歲,大學畢業四年,待業中,因為國考落榜多年決心放棄,專心求職。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所以工作經驗只有在公務機關做過職務代理人而已,剛好有應徵上的代理工作時間都不長,分別為一個月和兩個月,皆是因為原本代理的人員回歸而結束工作。而後因為遇上疫情便完全沒有繼續找工作,從最後一份工作結束起有兩年多空窗。請問,1.這樣短期的工作經驗該寫在履歷上嗎?2.應該如何呈現才不會讓人資認為我的穩定性不高呢?直接寫在工作描述中會不會反而顯得欲蓋彌彰?3.除了在自傳中解釋外,簡歷的部分需要也說明一下嗎?人資會傾向於認為能夠了解空窗期和工作期間短的原因,還是會覺得簡歷或自傳的廢話太多而不想看呢?另外,4.若想應徵半導體廠技術員的工作,26歲的年紀會太大嗎?公司曾主動看過我的履歷,但我自己投遞的部分卻沒有被點開。5.想請問除了細心、穩定且能輪班外,我應當在履歷中展現什麼特質呢?在此先謝謝各位Giver的回答與付出。

半導體國考履歷履歷無回應技術員求職空窗期
  • 回答
    +4
  • 觀看42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