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在一間網路服務公司,工作內容是派駐到客戶端協助客戶開發程式程式以使用者介面系統相關為主,也包含機台自動化等相關程式因為駐點只有我一個人的關係,所以對公司的凝聚力感非常薄弱,想詢問公司問題也較不容易及時詢問到,但工作內容相對輕鬆無壓力準時上下班。因為家庭因素的關係,目前是跨縣市通勤上班,所以年後想換回住家附近的工作。目前面試到一間半導體設備商,主要工作內容是做"機台自動控制軟體RD",薪水會比目前還要高一點,考慮的點主要是離家近,但是需要常加班也要常出差到客戶端,也考慮到未來只能侷限在機台軟體開發,接觸的技術比較偏設備。已經跟目前公司提出有離職意願,公司也給出如果願意可以轉調回住家附近的客戶端駐廠,不僅可以延續年資,5月份也準備調薪,可以跟新工作的月薪縮短差距,但也不知道會調薪多少?兩間都是上市上櫃公司,只是純軟體與設備商區別所以想請教各位前輩,我該如何選擇?想聽聽各位職場的意見總結一下考慮的點:1. 高工時高壓與工作輕鬆差別 : 考慮到生活品質,但是薪資水平相對提高一點2. 駐廠工作較難升遷 : 有意願擔任主管職,因為想提升自己薪資與能力3. 產業區別: 半導體正夯,相較於台灣軟體業較有前景?4. 年資問題: 到新公司年資重算需要再熬個一年5. 個人是比較偏向純軟體6. 35歲想穩定做長久不想換工作了。謝謝指教

公司選擇升遷管道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59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前輩們好,我是今年剛從私立科大畢業的新鮮人,目前有錄取兩間公司,一家是廣告代理商(做線下消費者活動,h開頭的外商公司)聽說會很常加班很操勞,但可能可以學到很多另外一家則是一間新創外商公司,主要是mcn,做網紅行銷的,比較沒那麼辛苦但公司知名度較不高未來想往行銷產業繼續深造(跳槽到大公司或讀研究所),不確定哪個工作會比較有幫助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1、想請問各位前輩們會如何選擇呢?2、有沒有在廣代或是mcn產業的前輩能夠分享一些經驗呢?非常謝謝您們的解惑!

公司選擇外商工作心得廣告代理業新創公司新鮮人求職網紅行銷職涯發展跳槽
  • 回答
    +6
  • 觀看2998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我工作約2年再回學校當全職學生,今年國立大學企管碩畢;私大文科畢業後,在傳產擔任B2B業務兼行政(新創中小公司剛分化,需協助部門編制相關資料等)。個人擅長行政文書、B2B業務技巧(陌生開發、顧客關懷維護、需求預測等),在英語溝通、邏輯思考能力的部分,目前面試的大大小小公司都給予蠻高的評價。已從目前取得的offer中,篩選到剩以下兩家,希望詢問不同角度的看法。A公司:成立約20年左右的中小企業- 電子零件代理商,以內銷為主。- 公司氛圍年輕、業務賦權大。- 海外拓點穩定中,規劃成立分公司。薪資36K+業績、13個月結果:offer got,老闆有約面談告知有什麼期待可再提出,若能達成都會盡量。B公司:成立25年以上的上市公司- 能源事業,以綠能買賣為主。- 公司氛圍和樂、直屬主管非常聊得來。- 部門草創初期,需業務兼行政。薪資目前開年薪60,對方告知沒問題結果:面試主管上面直接是副總,主管告知詢問副總是否續二面,或是可以直接請HR核薪。目前9/15需回覆A公司、B公司則是最慢9月底通知結果,考量的點如下⬇️①A公司確定取得offer、B公司尚未通知結果;不可避免有可能出現兩頭空的狀況。② 以職涯發展而言,B公司 能源屬於趨勢,我也規劃考取ESG管理師證照;此外現實面薪資部分B公司獲勝。

公司選擇新鮮人求職求職求職方向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薪資錄取選擇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88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大學剛畢業,履歷設公開,而有機會主動被臺北總公司邀請面試,其中分公司地點有我所期望的臺中,因為考慮到新鮮人起薪低的問題,所以對於臺北總公司提供機會猶豫,想在面試時想詢問有沒有機會在台中工作,不知是不是好的選擇或有其他說法與公司談呢?但台北提供很好技術教育資源中心,不確定臺中是否也有這樣技術訓練環境,一方面我其實對於去台北闖看看並不排斥,但所負擔的生活費真的太高讓我很猶豫,不去這間也有其他臺中公司錄取,規模雖較小但排除掉生活費,賺的錢比去大公司多很多,希望能收到相關的建議參考,謝謝。

公司選擇工作地點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面試面試提問
  • 回答
    +9
  • 觀看36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全職媽媽重回職場,幸運地獲得一些不錯的工作,用各種比較法後目前剩下最後兩個做抉擇:A: 網路設備業大公司,以二度就業來說薪水漂亮,從公司目前的EPS看起來之後的分紅或獎金也可預期。但是主管明講這個工作會佔用不少時間,打聽後加班風氣也頗為盛行,加上產品成功推出後會有各種參展差旅,讓想要兼顧家庭的我有點卻步。B: 喜歡的公司和工作環境,類似公家機構的風格,但又自由度大一點,上下班時間規律,工作內容自己評估會比A更讓我有熱情,只是薪水也類似公家機構。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工作喜不喜歡還是要進去才知道,先拿比較好的薪水再說,但我怎麼想都還是傾向選擇B,想向大家請益該如何選擇?另外,若是已經確認選其中一方,由於A & B 在面試時都聊得很開心,也拿到主管名片,是否該在婉拒錄取時帶點小禮物拜訪一下?若是沒辦法會面也可請人資轉達/轉送?謝謝。

Offer選擇二度就業公司選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40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份工作是安親課輔,比較像是托育的感覺問題如下:1.有一次無告知就開始被叫去當原本不是工作內容的數學班助教。2.開會時公司也常推銷很多需另外花費的課程,並且是強迫語氣。以上這份兩個月我就提離職了最近這份工作也是補習班問題如下:1.接送小孩坐計程車,需要員工自己代墊再跟公司請款,而請款都要等很久才能拿到錢。2.教育訓練不專業,只是站在旁邊不知道幹嘛,做最多的事是當清潔工,掃拖1~6樓樓梯以及清洗廁所換冷氣濾網。以上做沒一個禮拜也是離職我是英文系出身,但無教學經驗。很灰心是害怕是不是自己要求很多,有想過要往英文老師方向走,但坊間願意教育無經驗的公司好像很少,而容易應徵上的卻又不怎麼重視員工。

公司選擇待業找不到工作新鮮人無經驗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23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從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是體力活的超市,剛進入就職時,也許是還很新鮮所以即使事情比較繁瑣,也願意認真學習,主管與同事人也很nice,所以一做就是三年,因為有同事可以互相傾訴,這段時間累但還算開心。直到公司內部不曉得發生了什麼,我們分店店長換人,整個環境氛圍都相差甚遠,沒有以往的親切感,變成各人忙忙各自的,一開始我本身有覺得這是一種警訊,應該要早點走人的,但因為與老同事交情深厚,遲遲沒有做騎驢找馬等規劃,又過了快一年新店長在很多小事情會刁難同事,也不鼓勵團結合作,老實說我看了很難受,同事們也私底下覺得工作上很累,但他們說他是店長,職場氛圍也沒有辦法改變,那時我萌生了離職的想法,也一直在人力銀行找工作機會,並在假日出門到處面試尋求一個嶄新的機會。後來到一家公司幫客戶做軟性材料代工,因為先前長時間待在超市,對其他領域完全是相當的陌生,不論待人處事、讀空氣、或是環境上都感到難適應,尤其是最重要的溝通,我發現自己對溝通超級不擅,因為擔心產品錯誤常詢問同事一些相同細節問題,做一個確認,但讓同事感到不耐煩,所以大部分時間只有我一個人面對一切,即使知道很困難還是撐了一段時間,經過評估我發現沒有人能互相排解壓力,這成為我沒有動力繼續做下去的主要原因,近期也辦理離職了。目前是失業的狀態,現在回想幾年前的超市工作,真的是好朋友,因為上班可以談工作、休息與下班也能有話題,我發現少了這些似乎就沒有工作的動力..。其實我覺得太晚步入職場,對外面的世界有很多不瞭解的事,再加上失業現在真的感到很迷茫,快要進入中年了,請問前輩們,我該如何自救來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再麻煩前輩們指教了,感激不盡

中年職涯公司文化公司選擇工作方向選擇求職職場溝通職涯發展重回職場
  • 回答
    +4
  • 觀看34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場前輩們,您們好,我在一家知名大型的零售商擔任行銷企劃十幾年了,也熬到了當小主管,不知是不是在一家公司做同一種內容久了,最近對工作感到疲乏、也慢慢地失去對工作的熱情,為執行專案而超長工時,也讓我身心俱疲,所以最近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而朋友前陣子創業電商做得有聲有色,邀請我擔任數位行銷企劃。但我跟父母提要離開原公司,他們竟然大發雷霆,非常不諒解,不理解我為何要離開「大公司」穩定的工作,說:朋友開的小公司如果倒了怎麼辦?以後生活怎麼辦? 親戚阿姨還特地打電話來勸我! 天啊!難道不在大公司工作,就不是好工作嗎? 各位職場前輩們,我該怎麼跟我父母溝通,讓他們理解我的選擇呢?

公司選擇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94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我是去年的畢業生,就讀設計相關科系,最近因老師介紹而進了相關的大公司工作,薪水待遇不錯,唯一缺點是公司很制式,與同事沒有辦法有太多交流。工作職務沒有特別喜歡但也沒有到很厭惡,主要是工作期間讓我感覺很焦慮,很壓抑。而這幾天意外獲得另一產業的面試機會,這間公司雖然是小公司,但工作職務內容是我喜歡的工作,也想認真鑽研。目前很猶豫及顧慮的點是大公司才剛入職不久,因為是老師介紹,加上設計圈子很小,若突然離職很擔心會變成黑名單。但若去另一間面試,也會擔心被問及工作狀況,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已經焦慮好幾天,理不清答案,所以上來想詢問各位前輩的建議,感謝大家撥空回答!

公司選擇新鮮人求職求職方向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914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6-40歲

現在剛擔任資料輸入工讀生公司(A)職缺接到之前應徵正職人員(B)公司有缺人的電話(A)資料輸入工讀生(時薪160)估計約為半年職缺服裝公司目前工作兩天環境偏悶熱,第一天不舒服看醫生,第二天習慣沒不適有專屬小電風扇給我吹,感覺很幸福工作內容已經習慣員工之間相處融洽附近吃的也和胃口,雖然選擇少離家比較近約40-50分,捷運站旁邊,也有公車到我家雖然公司希望我能加班,但給我選擇(B)正職辦公和倉庫再一起,比較擁擠可學網拍相關及客服,未來還能學採購我本身也有經營網拍雖然不是像這間公司幾乎每間網拍網站都使用捷運通勤約1小時5分,捷運站走一小段路薪資30,000+全勤1,000年終獎金三節獎金/禮品獎 金 福 利: 年終獎金,全勤獎金 ,中秋/端午禮金禮品休 假 福 利: 週休二日保 險 福 利: 勞保、健保補 助 福 利: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員工退休規劃(包括退休金及退休後之福利等)其 他 福 利: 員工旅遊,部門聚餐可以學比較多但會擔心試用期被刷出去,連原本工讀生也回不去懷疑之前的人被刷出去,才面試很久後詢問我會沒自信呢請giver給建議

公司選擇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9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