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一份工作經歷太短(只做2個月)履歷上跟面試時都沒有提到(除了短經歷的正職工作外 有2年工讀經歷)新公司錄取後要求前份工作離職證明請問我該繳交2個月那段的離職證明嗎?還是工讀的勞退紀錄也可以?

公司法規勞基法工作法規法規權益轉職離職證明
  • 回答
  • 觀看5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當初應徵時都是由A公司作業與通知,雖然招募過程有提到公司會成立另一間新的B公司,會需要協助B公司事務。但報到當天才知道投保勞健保被掛在B公司,薪資也是從B公司發出。當時覺得業界很常有這樣的狀況,所以並不是很在意,覺得只要有領到薪水就好。A、B公司負責人不同,但似乎是朋友或是有投資關係(私人名義非公司名義)。工作內容大多數都還是A公司的作業內容(也受A公司打卡及管理),B公司因為新成立,只有少數文書事務需要協助。但A公司很多做法上,可能不是那麼的合理(法),萬一真的出了問題,請問我的權益是否有甚麼影響? 仔細想過細節,覺得有很多會發生錯誤的地方,例如(這只是舉例不是真的):假設要資遣我,那是否只有B公司老闆有權限? 萬一我要離職,是否僅向B公司老闆通知即可? 但其實我卻是受到A公司老闆管理的。又萬一A公司老闆有違法事項,因為我是受A公司管理也連帶影響,如果申訴,我不是A公司的員工,請問這樣的申訴是否成立? 也是否會連帶影響B公司老闆受罰?一想到這些就覺得,是否我自己當初沒有考慮清楚,導致出現很多權益喪失?

任職問題公司法規勞基法員工權益
  • 回答
  • 觀看1863
未填公司行政總務31-35歲

本人入職於不動產業發現公司有很多問題1.從日職到現在快滿兩個月都還沒有給我保勞健保2.國定假日不補休也不給加班費(簽入職合約的時候也沒有告知這件事能不能要求公司給我加班費?3.留下來協助作業處理也沒有加班費問了會計他說我們都是責任制 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但當初面試的人說有加班費 會計卻要我去跟那個人要加班費遲到會被扣錢 加班卻沒有加班費這樣合理嗎?我知道的責任制不是公司說了算 必須要經過其他申請才能是責任制對吧?4.入職第二週的時候老闆說我表現良好 好下個月直接調薪5%(當下有問是不是需要簽定合約 但公司說不用 該給的一定會給我)但我這次領薪水的時候薪水沒有被調整問了會計卻改口說要過了試用期之後才調薪 變成前面講的都不算數了入職時簽下的文件沒有提到任何責任制或是沒有加班費還有遇到國定假日不給休和加班費我甚至不確定這份文件到底有沒有效力 這樣還能爭取自己的權益嗎?公司不遵守勞基法能不能要求他們開非自願離職給我?希望有人能教我怎麼跑流程 非常感謝

公司文化公司法規勞基法勞資協商工作法規權益法規溝通協調
  • 回答
    +10
  • 觀看287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上班第一天,人資給所有新進員工一份人事員工保證書,要求一星期內交。雖然公司是大型連鎖知名房仲業,而我只是助理(工作部門會需要核對款項記帳之類),但還是很擔心家人簽了後,會有不好的後果(像是被當人頭,做假帳之類)可是不簽會影響錄用。網路說有很多公司還是會有這制度,只是給公司做心安的,但我還是很擔心。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簽,畢竟現在工作不好找,也不能保證其他公司會不會也要求簽保證書

公司法規勞資新鮮人求職法規權益
  • 回答
    +3
  • 觀看7275
未填公司行銷廣告31-35歲

公司固定從每個月薪水扣2%說是福利金,但是我們福委只有各部門派一個人(總共約7人),負責員工健康檢查/中元普渡,我們公司沒有人資(是由集團的人兼任,但只負責跑簽核流程,不屬於我們公司,所有招募都是由主管負責,沒有教育訓練),所以不負責福委事項。公司沒有三節獎金,沒有零食飲料,沒有員購(員工用原價買商品),沒有節慶禮物或活動...請問一般健康檢查也是從福利金繳交嗎?福利金是必要的嗎?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健康檢查公司文化公司法規薪資福利
  • 回答
    +3
  • 觀看166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外文系畢業後在零售業工作已累積近9年的實務經驗,也從原本的第一線人員晉升到中階主管職級,因為經常面臨直屬高階主管或老闆的騷擾,不堪其擾,所以必須頻繁換工作。請問面試下一份工作時要如何巧妙的回應?請問在職場遇到潛規則,是否有更高明的作法?

主管議題公司法規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36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