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經濟壓力,目前找了第2份工作(都是2休2)兩家都要求必需要健保否則不與入職,但規定只需一家就好想請問,能否不管重覆投保問題,兩家都保健保呢?

健保
  • 回答
    +3
  • 觀看2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任職A公司(中部舊傳產)沒有投保勞健保 , 也即將離職(2024/03/31)雖然去年(2023/02/20)進入A公司時 , A公司有告知不會投保勞健保這件事情 ,但A公司會把 6%勞退 與 部分勞健 費用加至本薪所以目前的健保是自己去市公所加保 , 勞保的部分則是沒有而在職期間騎驢找馬 , 很幸運獲得B公司的賞識 , 也即將前往B公司任職但B公司要求提供 勞保轉出單 與 健保轉出單 及離職證明離職證明的部分A公司可以提供健保轉出單由於是自己到市公所投保 , 所以投保單位不是A公司 , 自己隨時可以轉出, 也算是可以提供勞保轉出單的部分則是沒有,無法提供問題:   一:健保轉出單的部分 , 是自己去市公所投保的這個部分 , 對於B公司或是其他企業會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二:沒有勞保轉出單 , 無法提供給B公司 , 這部分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希望可以獲得其他建議     在此先謝謝回答問題的大家 > 皿 <

健保勞保未投保
  • 回答
  • 觀看8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原公司壓離職日到3/31,老闆原先跟我說等他找到人,假日再請我回去上班帶新人,但我不想在新公司之後還要回來上班,好像沒有事情處理乾淨的感覺,最近有找到新人,但新人是4/1報到,而我的新公司是4/8要報到,我就和老闆提我可以延三天改做到4/3花三天時間跟新人交接,請問我需要和新公司通知這件事情嗎?因為當初和新公司是說做到三月底,不知道會不會有勞健保還是其他的問題,或是會給現在的公司帶來麻煩嗎?

健保離職証明
  • 回答
    +2
  • 觀看13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有份做了兩年的工作後來有做了一份三個禮拜但不喜歡環境環境所以於1/8離職也有拿到健保轉出單我知道健保退保是在三天內提出但新工作是在1/10報到這樣會有健保重複加保的問題嗎?新工作面試時我只有提到兩年多的工作經驗畢竟面試當下那份短期只有工作兩個禮拜我認為這是不必要說明的便沒有跟對方說但現在擔心報到後會不會因為生效的時間而發生健保重複加保的問題

健保
  • 回答
    +5
  • 觀看20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9月底進到現在這家公司,因為9月只剩幾天,就以PT 結算薪水,都還沒有加保,10月有提到說要幫我加保,但11月底才發現根本都沒有加保成功,連公司的投保代號甚麼的都沒有申請,12/7的時候才加保成功,但投保金額為最低薪資,但實際領得不止,小主管跟我說要等到明年一月才能再改回來實際金額,老闆也是好意想讓你少繳一點保費(?)。因為我從上一份工作離職後都沒有加保健保,10、11月要多付健保費,還有這兩個月他們扣除我薪水中個人付的勞健保費。我能和老闆求償勞健保個人自付的金額、10、11月多付的健保費嗎?或是還有甚麼可以求償?建議我檢舉公司嗎…他們也還有偽造我的到職日,有薪轉戶的匯款紀錄可以證明。再麻煩各位解惑…剛出社會這方面都不是很了解。

健保勞保新鮮人
  • 回答
    +2
  • 觀看23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月初到一家公司報到該公司沒有提供「工作契約證明」,僅在104發到職通知做一個禮拜提離職,發現公司並沒有投保勞健保卻收走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而我影本沒加註心想,既然沒有加勞健保,為何收證件影本?該公司透過104通知到職時,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還要求駕照或健保卡影本等於要求雙證件影本,稱是幫員工保團保想請教各位前輩:1.我是否需要在前去跟雇主把影本討回來,或是,我可以做哪些自保動作?2.雇主沒有投保勞健保,可是我除了在勞工局網站查到,任職期間沒有投保紀錄,及104的到職通知,沒有其他證明該公司使用紙本打卡,但我沒有將紙本記錄拍下來我還能夠向勞工局檢舉嗎?3.承2.,我是否應該再前往該公司,將紙本記錄拍下來嗎?也避免下個月該公司不願付那一個禮拜的薪水時,我沒證據

健保勞保工作法規薪資離職
  • 回答
    +4
  • 觀看45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員工去中國大陸出差發生職災事故在當地就醫(未住院),回國後該筆醫療費用該如何請領保險?目前查到的資訊有:1.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2.勞工職業災害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及給付收據不確定是否兩種皆可請領,還是只能擇一?

健保勞保職災
  • 回答
  • 觀看24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您們好,想請問我目前有一份正職工作和兼職工作一開始先在兼職工作所以健保保在兼職後來找了一份正職工作想說健保就繼續保在兼職就好但這個11月底兼職的公司才跟我說因為我時數比較少要我健保保在正職工作11月就要幫我轉出都已經月底了這樣是不是等於我11月就沒有保到健保如果去和正職公司說要加保健保11月是保的到的嗎?

健保
  • 回答
    +3
  • 觀看115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家好,我是平凡的菸酒生打工仔,有個小小的問題,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邊問一下?就是我目前生活費和學費都是自己負責,所以有兼職打2份工,只是我記得之前工作都是公司會幫忙保勞健保的,但是現在新去的這兩間店,老闆好像都完全沒有要幫我保勞健保的意思。老闆不提、不跟我要資料,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但是又好想被保啊!不然我也不知道還有哪邊可以幫我保?請問這部分,員工是可以自己開口要求的嗎?要怎麼講會比較好?場面變得太尷尬的話,該怎麼辦?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小又有點廢,希望有前輩大神可以幫忙解答。感謝了

健保兼職勞保勞健保員工權益打工打工勞健保打工權益溝通協調職場溝通
  • 回答
    +4
  • 觀看178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想請問各位前輩,入職第一天因為不知道中低收入戶需要另外出示證明而沒提出證明,月末收到薪資發現多扣了一些健保費,想請問:1. 如果不繳交證明,企業不會知道該員工的健保級距在哪嗎?2. 健保保費多繳會再退款嗎以上麻煩各位前輩解惑,感激不盡。

健保薪資
  • 回答
  • 觀看158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