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大家有遇過那種黏巴蟲同事嗎?就是自己整天都不知道在忙什麼,總之就是摸來摸去、摸來摸去,一副很忙碌的樣子,其實根本也看不出有什麼產出。然後只要一有那種「非做好不能跟老闆交代」的工作交到他手上,他就會黏過來寄生在同組同事的身上,死皮賴臉的要同事幫他做他自己份內的工作!沒錯,我就是那個受害者!而且對方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每次都會先假裝很忙碌一陣子,用力敲鍵盤、把東西用得很大聲,然後再快步走來把資料丟在我桌上,說:「我現在太忙了沒辦法弄這個,妹妹妳 ”順便” 幫我做一下齁!」我真的超傻眼,根本一點都不順便好嗎?而且他到底是在忙什麼也沒有人知道,每次週會都講不出什麼實際工作成果,但又每次都被他舌燦蓮花的矇混過去了。就只是仗著他是前輩,就這樣一直佔同事便宜。我們是同部門的,不幫他做又不行。因為老闆來問資料的時候,他會很奸詐的直接說:「哦!因為我手上工作忙不過來,想說這很簡單,就交給新來的妹妹去做了,讓她有機會學習一下。張董您再跟她拿齁!~」我真的差點沒吐血!啊不就還好我有幫他做好,不然拖到老闆的文件,黑鍋不是都要我來背了。請問遇到這種愛推工作、沒有責任感又奸詐的前輩同事,該怎麼拒絕、反擊?可以怎麼做來保護自己,不要再被他騷擾、陷害嗎?謝謝大家。

人際關係個人權益同事相處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
  • 回答
    +4
  • 觀看316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