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國外業務&採購2、國外客戶跟國外分部因為有時差的關係,都在台灣的下班時間以後,才用通訊軟體聯繫工作的事情,大概聯繫到晚上十點左右。請問熟悉勞基法的專家,這樣算是加班嗎?於法律的角度可以申請加班費嗎?謝謝!

人力資源人資加班加班費勞基法勞工權益國外客戶工時時差
  • 回答
    +1
  • 觀看7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27歲,在上市櫃半導體公司做福委快滿一年(約聘一年),因約6月即將到期,不曉得該怎麼選擇~同時深感自己有許多專業知識的不足,因此有進修學業的念頭1. 轉正+在職:本身是國立大學商科畢,因未來想繼續往人資發展,最想做教育訓練領域,有考慮如果有機會轉正職的話,就邊工作、邊進修,但不曉得如果是中央中山人資所在職專班畢業,之後出路是否有機會往上跳?(期望能進第一線半導體大廠)2. 離職+當全職考生拼研究所:目標是中央、中山人資,如果拼上則會邊找實習邊唸書、申請海外交換半年到一年(完成之前未完成的留學夢),但畢業差不多30歲左右,企業會不會有疑慮?會不會因為年齡就不會看我的履歷?3. 繼續找工作:投自己想要的教育訓練領域工作,同樣也是念在職專班。請各位業界資深前輩建議,謝謝!

人力資源職涯規劃
  • 回答
    +2
  • 觀看5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許多工作在人力銀行放招募廣告,甚至有些電話連繫求職者後不停的要line,他們也會在FB上面放招募訊息,但是有些工作現場面試後,不斷地要求職者寫公司制式履歷,現場又會要求求職者提供line等個資,事後以需複審書審為由又沒錄取,這些公司到底有沒有問題,已經多到令人感到發毛,該不會盜用個資找人假冒身分頂替去工作吧!由於事後該員因為身分盜用,可能身分有問題故本身也拿不到薪資,這種貌似合法洗個人資料履歷的方式,非常恐怖,有人知道這些不停要求職者留該公司制式履歷、+line的公司目的是什麼嗎?

人力資源個資公司辨識求職求職自保求職詐騙薪資詐騙
  • 回答
    +1
  • 觀看17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在系統軟體的資訊公司上班,所屬客服部門,工作中有1/4要協助處理客服;1/2產出軟體功能教學的文章和影片,引導使用者使用產品;剩下的1/4則是擔任公司新人到職後的onboarding 教育訓練,包含公司使用工具、習慣、以及產品教學。在公司有四年經歷,並且擔任基層小主管,近期想到其他公司累積不同經歷。想在原本職務深度發展或是往人資教育訓練發展,拿不定主意。原本職務不確定更進階的發展方向,而人資教育訓練只做過新人訓練,但有廠商產品訓練的經驗,不知道是否有入門的機會。

人力資源企劃客服教學教育訓練轉職
  • 回答
    +6
  • 觀看35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爲剛換到台灣的中小企業,有點不了解其生態。想請問現在台灣中小企業都材用哪種HRMS的系統(Oracle, 104…)?HRMS又可分爲哪些?現在的HRMS似乎有點百家爭鳴的壯態,有點不知道哪個是大宗。還有中小企業在人力管理方面最注重哪方面呢(招募,薪資結算…)謝謝

HRMS人力資源
  • 回答
    +2
  • 觀看7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印度移工」議題,我個人是覺得挺複雜的,因為我自己是勞工,而家人則是開公司的。感覺勞方和資方的想法差異滿大的!勞工都很擔心會不會飯碗不保,或煩惱治安問題;站在資方的角度則是更關心開放印度移工,對人力資源運用上的影響和效益。我自認是有一些專業的,應該沒有那麼容易被取代,也不覺得可以以偏概全的認定印度移工來台,就是會造成治安混亂。但還是滿好奇,開放印度移工的話,影響最大的會是哪些產業?衝擊最大的又是哪些領域的勞工呢?不知版上有沒有比較了解這一塊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大家對於這個議題都是怎麼看的呢?感謝分享歐~

人力資源人資印度印度勞工印度移工外勞時事缺工
  • 回答
  • 觀看38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抱歉第一次打工搞不清楚錢怎麼算每個月投保30300算下來好像一小時少於$176那差別在哪裡?錢跟投勞健保跟福利。一般100人以下小公司求解 謝謝

人力資源勞基法勞工工作法規會計薪水
  • 回答
  • 觀看14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好,我是一家小公司的主管,有個人事管理的問題想要請教。最近應徵了一位新人進來,本來是沒什麼問題的,但偏偏有人就是好像沒有長大一樣,很愛惹事生非。新人才剛通過面試離開,我和幾個老鳥閒聊,隨口說了句「剛剛那個弟弟已經錄取了,以後你們要好好照顧新人喔」。然後老鳥就突然回我說,「但是我們都不喜歡他欸」。我滿頭問號,還以為只是她們幾個小女生,在討論新人弟弟是不是「她們會喜歡的男生類型」而已。所以我就再確認了一句「妳是說他不是妳們會喜歡的男友類型是不是?」,結果她們回我說「不是,是不喜歡他、不想跟他一起工作」。我聽到當下也是挺無言的,如果說她們已經跟新人相處過,有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新人擺爛一直雷她們的話,也就算了。但他們不過是在面試當天,遠遠的看過他一眼而已,根本就還沒有一起工作過,連講話、認識都還沒有欸!看外表,就要不喜歡到不想跟人家一起工作?這到底是什麼邏輯?然後新人報到之後,麻煩的事就來了,幾個老鳥開始對新人愛理不理、講話酸來酸去,粗活、累活甚至是自己份內的事都丟給新人做,帶新人也是一副愛教不教的樣子。到底是多幼稚?大家都還是小學生嗎?居然要玩這種這麼無聊的排擠。我理性、溫和的提醒,也沒有用,大家就是表面說好,私下繼續給新人臉色、找新人麻煩。現在就是老鳥們人多勢眾,而我們寡不敵眾,我雖是主管,但和新人加起來也只有兩個人而已。請問職場上遇到這種幼稚卻又棘手的人事問題,身為主管該如何調停、解決呢?謝謝大家。

人事管理人力資源人員管理人資溝通協調經營管理職場溝通職場霸凌
  • 回答
  • 觀看8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創業開店之後,最頭痛的就是 “人事” 問題。尤其是我們做服務業的,人力安排都是非常精實的,人請多了就不賺錢;但人請少了,遇到動不動就要臨時請假的員工,又很容易會開天窗。目前我們店請的人,是抓得比較剛好的,每個人對應的工作量都適中,也沒有額外請多餘的人力。原本如果大家都正常上班、請假提前預告的話,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問題的。但偏偏員工都很喜歡臨時請假,一下頭痛、一下肚子痛,一下又哪裡不舒服,然後都是前晚或當天早上才講,也沒有商量的餘地,就只是跟你知會一聲「我不來了」!遇到這種,要臨時加派人手也找不到人、來不及;要不准假、硬要求人家來上班,或者刁難、發脾氣,又好像太不近人情、沒有同理心。畢竟人家都已經說身體不舒服了,你還能怎樣?老闆再怎麼了不起,也賠不起員工的身心健康啊!但是,這真的是合理的嗎?大家都這樣的話,當老闆的未免也太可憐沒保障了吧!想上來問問板上開過店、做過餐飲/服務業的前輩大大們,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相關的經驗?遇到這種「超臨時請假」的員工,要如何管理?要怎麼安排人力,才能符合成本,同時避免因為某人突然不來,就開天窗呢?在此先非常感謝提供建議和回覆的前輩網友們。

人事人事安排人力管理人力資源創業服務業業主經營管理開店餐飲業
  • 回答
  • 觀看133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小弟從事餐飲業,對於人事有些問題想請教板上前輩們。我們很常在招募、訓練新人,也很常在送走新人。104幾乎關不了,基本上就是一直永遠開著。對此不只我很累,要一直面試新人,我們的店長也很灰心,常常跟我說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力不足,不然怎麼都留不住人?每次好不容易剛訓練到稍微上手,就又離開了。現在年輕人,是不是都比較沒有定性?才做幾個月剛熟悉,就說什麼覺得太累、不是他想要的,然後就要走。更誇張的還有做一天,隔天就突然說不來的,而且很多人都沒有預告,離職前一晚或當天早上,有給我傳個訊息,我就謝謝他了。我們內部自己也有檢討,一直在想原因。但想來想去,也不是我們薪資不敢給,都已經開到算是業界前段班的薪水了;福利也不錯,休假正常休、加班有加班費、員工餐不限金額隨便吃、時不時都在買零食和飲料餵養大家,還會辦員工聚餐和旅遊。為何這樣還是留不住人?本來就不適合的人,走掉是還好。但有些員工是我覺得能力和積極度都真的很不錯的,滿懊惱自己為什麼就留不住這些人?想請問現在的餐飲業人才,通常工作中最重視的會是什麼呢?要怎麼樣才能留住好的人才?先謝謝各位的分享和指教了。

人事人力資源人才人才訓練人資員工訓練徵才招募求才留才
  • 回答
    +4
  • 觀看212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