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去面試時,主管挑三揀四且問到前工作離職原因。後來告知想了解時薪工作的制度,並且分享到之前有一份時薪但是完全符合勞基法,該主管怒斥道:你應該先想到的是你對公司有什麼貢獻、想找時薪還是正職,為什麼只是一直想了解公司制度!時薪原本就是主管可以任意停班,如果要排班是主管公告時段你可配合你再來!原本就不是正職不一定會有勞健保,勞保會有但是健保不一定!原本時薪的配合方式就是這樣!真的非常的詫異,如果時薪的制度真的是這樣,號稱工讀生也是享有勞基法等保障的話,那就等同不論任何薪制都應該有勞健保有投保紀錄才有工作紀錄不是嗎?後續因就職發生狀況衍生勞資爭議時,公司要用此方式規避責任嗎?再者,如果時薪可任意停班,那隨時都會沒有工作,招募廣告時要不要直接告知,那如果是這樣誰還要做時薪工作,既然主管可以任意停班,時薪人員可否說不要來就不要來,規則是這樣的嗎?這樣的工作模式未免太兒戲了!

中高齡任意停班勞健保勞動基準法工讀生時薪保障求職保障職場抗壓職場管理面試
  • 回答
  • 觀看19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背景 :在目前公司已12年,是後勤資訊單位的基層工程師。更早的經驗是大型SI公司的專案工程師、也短暫擔任過 presales。是本科系,整個職涯做的都是系統整合類的B2B案子。本人無家累,也沒房貸等經濟負擔。問題 :目前考慮離開現有公司回到乙方。但對於方向還有自己的年齡都會有些踟躕。這邊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現況:我想離開的原因是近幾年手上多是維護案、本小組沒有新的專案,在公司人事凍結的狀況下一直都是接手離職者的東西,不管是薪資、職位或專業上無法再進步。績效肯定也會變差,最後只能流於接手別人塞過來的東西。計畫:想選擇進入乙方是因為自己的專業很多都來自乙方時期的奠基,乙方也比較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客戶使用場景,覺得對於自我提升會比較有幫助。行動:這幾年接觸雲端技術後想深入這塊,也有自行考取一些基本證照,但發現這些東西很多在學學生也都已經在準備了,自己並無特別優勢。去年底主動投了一家小間的乙方 SI,言談間發現對方預期我對商業分析的能力有所期待,但實際上我這方面蠻弱的,一來在過往 SI 或大公司後勤的分工下,比較都是拿到規格後就開始開發,「商業問題的定義」其實不是工程師的責任。檢討:以我這樣的資歷,若想繼續走純技術開發,肯定比不過年輕人,專案管理的經驗也沒有 (管工讀生開發小功能的進度這種不太能端上檯面),跟業務單位討論很深入的商業流程分析也沒這種經驗。所以上面似乎都比較不是我適合強調的部分。其他方向:除了上面的領域,我自己對資訊產品的 presales 感到興趣,一來是曾短暫做過,覺得把一個理念或產品介紹到讓企業願意購買,是件有成就感的事。最後一個原因是,這是個軟實力,比較不會受限於年紀。朋友跟我說,presales 要揹業績壓力會很大,這點我還不是很清楚業界的狀況。不知道板上的前輩們看完後有沒有什麼建議謝謝

presalesSI中高齡售前顧問職涯發展資訊業轉職
  • 回答
  • 觀看20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我今年快50歲了,在目前的公司已經待了將近15年,公司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薪資福利算不錯,雖然沒有升遷的機會,但基本上就穩穩的做好例行與分內的事情,每個月薪水都會按時間匯入,老闆跟主管也算是好人,不會給太多的壓力,只是難免我會問自己,這樣安逸的日子能過多久,如果哪一天公司裁員,到時候我都五十多歲,還能工作嗎?年齡對職場對轉職是不是一個很大的障礙跟限制呢?看著眼前的年輕世代,感覺自己是否無法適應新環境,無法跟這些年輕人競爭?我快50歲了,想安安穩穩的一天過一天,會很沒出息嗎?

中高齡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482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46-50歲

1.目前有一份穩定且固定的收入約莫40K,礙於家裡的經濟狀況,每個月的收入在扣掉支出後能存的錢不到5K.2.自己已經踏入人生的下半場,開始想為退休生活做準備。最近已經上完照服員的學科課程,準備向術科邁進,想將此技能作為另一專長又能增加收入;另外自己也很喜歡運動,因此在運動學程方面也開始計畫,日後也想從事運動的教學產業。想詢問的問題是,因經濟有壓力,要完成所有學程需花費較多的學費,以現行狀況來說沒辦法學習所有的學程,但又想趕緊完成下半場的人生規劃,想聽聽Giver們的建議,謝謝!

下半場人生中高齡技能需求斜槓樂齡學習照顧服務員運動產業
  • 回答
  • 觀看103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