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好,我的背景是博士候選人(不打算唸完了)。目前在業界做軟體工程師的工作。雖然目前的工作待遇也不錯,然而我還是比較想發揮我真正的強項。並且我在目前工作中,發現我的學界能力其實完全也可以在業界應用。我相對最有優勢的能力是我的統計理論能力,因此即使入職後仍然在找尋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或者統計研究員等職位。目前我遭遇的問題是,高階職位 (Senior Data Scientist 等) 常不願意給我面試機會,因為大部分公司不認為「博士生」也是一種全職工作,認為我沒有工作經驗。低階職位 (junior) 則常面試後感覺我的能力超出職位需求太多。請問您有什麼建議如何說服公司在這方面的質疑嗎?

中高階轉職學術界轉職考量
  • 回答
    +4
  • 觀看18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待業中!!!剛從LED被Layout 有十幾年的封裝經驗  履歷投了上千封 有無機會轉職半導體?如何下手也到中年47歲了 有無機會?

中年職涯中高階轉職
  • 回答
    +7
  • 觀看18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有約20年的製造業外貿人員的經歷。現職於自行車零件廠10年,目前擔任歐洲區業務經理一職。如吳經理所提到的工作曲線,目前就是由技術貢獻期橫跨逐步轉至智慧貢獻期。因為自行車產業在這2年爆單,業務工作量爆增。在企業文化環境對員工不友善的舊有情況下,再加上這2年的工作量超出大部份員工的負荷之下,業務組員流動率已達空前,就剩下一些老員工撐場,新人留不住的局面。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已加班連續1年半,投注在作大量事務性的訂單,出貨等助理性質的工作,來補足組員的不足。企業文化跟系統老舊,至少在未來5年,我見不到任何改善的可能性。目前薪資也僅在55K, 但打聽之下, 在中部傳產,這算中上行情了。我有自信頂著這知名企業的光環轉投到業界是倍受歡迎。但相對的,你被期待的能力絕對比在原本的“舒適圈”高。我面臨到年齢不宜轉職的尷尬點,到底應𣎴應該再重新付出另個十年來適應新的環境,再從技術貢獻作起,還是真的應該要原地不動?繼續累積,熬到退休?

中年轉職中高階轉職轉職考量
  • 回答
    +19
  • 觀看5892
未填公司客戶服務36-40歲

各位有經驗的前輩好,我是有點年紀35歲、從事服務業多年、目前是百貨主管職的女生,薪資約五萬/月,近年因為考量孩童問題想轉職正常朝九晚五的工作,但轉職不需輪班的非服務業性質工作,薪水無法找到如現在相同,英文水準也不高約TOEIC550,也擔心一般福利較好的科技業常有加班的問題。隨著年紀增長怕越難轉職,一直在猶豫是否要趁這不上不下的年紀盡快轉職,我想要一份穩定朝九晚五可以陪陪家人工作生活平衡的工作,希望有轉職經驗或科技產業的前輩提供建議,謝謝!

中高階轉職服務業科技業轉職
  • 回答
    +2
  • 觀看9329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51-55歲

在職場已二十幾年,待過幾間公司,一直在影像系統研發與軟體上琢磨,已有主管資歷,由於公司遠在新竹且轉型已不需要研發,心想是時候回台中工作了。然而找了許久,投擲的履歷石沈大海,即使有機會視訊談,也無下文,碩士亦無用處,不管是主管還是工程師,就算不管薪資了只要有公司願意試,似乎也無下文,該怎麼辦呢?

中年轉職中高階轉職外地工作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職涯轉換轉職遠距工作面試
  • 回答
    +7
  • 觀看6890
未填公司維修服務41-45歲

1.學歷為國立科大電子系畢業2.老師前輩們好,因為學歷為國立科大電子系畢業,因此第一份工作為電子工程師,作了五年後覺得不喜歡加班文化也覺得在專業的領悟上不如人,遂轉換跑道至FAE, FAE作了四年後因有了孩子太太無上班,為了經濟跳槽至某IC設計公司當主管,但一直覺得無法勝任,因領域差距大,一年後又轉職回FAE,第二份FAE作了三年多,因公司制度和主管問題,又跳回一開始的工程師工作現職,至這時已經39歲了,目前待不滿半年又開始感覺不適應,想起最一開始就是不喜歡加班文化才離開,但到這個歲數換了這麼多工作,其實投遞履歷都無回應居多或者面談被嫌不穩定薪水要求不對等,說真的直到40,還是不知道什麼工作能讓我安身立命,看同期同學或穩定高升或越跳越好,對比自己還在漫無目的找工作找方向,還有一家子要養,真的討厭這樣的自己這樣的生活,想請老師前輩們給我點建議指引,謝謝。

中年轉職中高階轉職家庭因素職涯興趣
  • 回答
    +2
  • 觀看1821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36-40歲

您好:三十代,本科系畢業,僅有飯店服務業經驗;目前工作年資約10年,皆以有規模的商務飯店為主(國內連鎖9年、國際連鎖1年/籌備新飯店),以客務部櫃檯為主,最後離職前的職位為中階主管,因疫情爆發資遣,目前待業超過半年。喜歡服務業與人接觸(不管是顧客或同事)的性質、團隊分工合作的模式、工作上的成就感(被需要、顧客讚美),但其實服務業就是一個消滅熱忱的行業,時間一到便會出現疲乏,這幾年其實也一直萌生轉換跑掉的念頭,但最後終究都作罷,因為不知道自己還適合什麼。這次因疫情使然,待業中生活規律,不像之前輪班生活,於是便想改變以往工作型態,想嘗試一般固定上下班時間的生活;也因為疫情關係,間接思考到旅遊相關產業受到類似的原因影響巨大,是否可以改其他相對較穩定的產業、職務嘗試,於是鎖定行政、助理類工作,這才發現隔行如隔山,以及薪資級距差異甚大,於是便陷入不上不下的躊躇中,無法下定決心,當然有投遞的履歷也都無聲卡居多。想請教各位先進,依照各位的經驗,是否建議轉換跑道?是否有較適合上述經驗的產業、職位?或應該繼續觀望同產業性質工作(目前求職地的職缺偏低,且幾乎無之前職務相當的工作)?先感謝有回覆的先進,並且祝2021一切順利!

中高階轉職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325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56-60歲

專科畢業、1965年生、有25年以上工作經驗、擔任品保經理5年、經歷食品、飲料、家用品清潔劑等製造業、無論是自行投遞履歷或 hunter 推薦、經過初試及主管面試後最後都沒有得到與最高主管面試的機會以上請問失誤的原因為何?謝謝協助

中年轉職中高階轉職轉職
  • 回答
  • 觀看1815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41-45歲

您好我已在品質領域工作十年了,近期想轉換跑道,想應徵中高階主管,請問中字輩學校的碩士肄業學歷,能寫在履歷上嗎?還是說因為不是新鮮人了,學歷不重要,只寫大學畢業的學歷即可呢??謝謝

中高階轉職履歷
  • 回答
  • 觀看730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透過head hunter 找到工作 我要不要付錢?

中高階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9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