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背景敘述:大學畢業於餐飲科系,先轉職平面設計後再轉職網頁設計,目前在小型接案設計公司擔任網頁設計剛滿兩年。工作上最擅長的工具是 Figma, HTML ,CSS。問題:工作中有接觸少量 App 和 電商,發現自己很喜歡「找出真正的問題」、「簡化解決方案」及「透過 wireframe, prototype 讓客戶測試」的過程,這些能力也實際在專案派上用場,但除了這些,大部分的案子都是製造業形象網站,只是在表現符合別人喜好的美感而已,感覺和以人為本的設計沒有太大關聯,專案進度緊湊也無法留太多時間給我重新定義問題,就算覺得哪裡怪怪的,畢竟公司的立場是越快結案越好,就這樣繼續進行。請問各位前輩,如果希望能發揮我有興趣的技能組合,提升優化產品或服務的技能,會建議我進入別的產業嗎?或是進修後轉職 UX 相關工作?謝謝

UX學習成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7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是產品設計的主管1- 平日工作 : 畫設計圖外也會做PJM的工作2- 轉職動機 : 由於年紀40好幾, 設計師的天花板又有限, 肝也不新鮮了3- 轉職方向:    3-1 PM:對專案管理略有心得,跨部門合作自認為也不錯,覺得是可以切入的方向,     3-2 UX : 因為AI崛起,感覺UX設計師的職業生涯後續比較看好? Q1 : 若產品設計師轉職全職PM不知道會不會很困難? 英語多益650左右是不是會很吃力? 有在考慮去上課考PMP或者APMA?, 很多人說這個不如實戰經驗有用, 只是貿然轉職也要看是否有公司願意提供機會, 所以想說有個證照至少有入門票? Q2: UX設計師跟現在的工作相似度較高,轉職難度較低, 只是擔心UX設計師飽和度過高的,擔心後續供過於求?

PMUX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學及研究所都為心理學背景,目前在社福單位服務,想要轉換跑道到UX研究員(因為沒有設計能力但是對於使用者體驗的分析有興趣),有購買線上課程了解各式研究方法但未製作作品集(不知道從何開始)。想請問經驗豐富的前輩,會建議我能再做些什麼努力或是去上什麼課(目前有考慮學GA)增進能力,讓我更有機會擔任UX研究員呢?若能提供作UX研究員作品集的方法建議也會非常感激,謝謝!

UX技能需求求職研究員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66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您好,我目前是剛就讀台灣某UX研究所,大學時期主要是學習UX及前端兩大領域做過幾項專案但水都踏的不夠深,也修習許多資工系課程。(以下敘述還有很多不專業或是不合理的地方,歡迎指教)而最近我遇到 " 我該把目標設在哪項技能上產生質疑 ",當初我是為了職場做準備而選擇讀研究所(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決策),首先是對UX似乎都在培養軟實力而非硬實力而感到這些專業似乎容易被取代,再者可能在學習前端的過程漸漸從中嘗到些成就感,不禁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應該再把程式方面專研的更深,同時讓自己更具備硬實力。然而這產生的以下幾項問題:1.都已經考上UX研究所而且好不容易拿到這個機會,許多時間都花在UX上,如果不把目標設在這感覺有些可惜,也覺得自己算有些天分,讀起來沒有太大壓力。2.雖然說自學絕對沒問題,然而主要是在研究所乃然會分心在學習UX或是在修習我沒興趣的設計課上,感覺效益差(P.S這裡的教授都不太會寫程式),同時也不像讀資工資管碩,老師會給予很好的資源與環境,因此謀生讓我想重新推甄資工資管碩的念頭(且資工資管碩在研究後端方面很深入感覺也是對未來工程師有幫助),只是相比UX在程式方面我似乎很難贏過更資深的人。3.但又或許是我對UX的水踏得不夠深不夠專業,才會有這樣不夠正確的想法,或許堅持念下去,我乃然會喜愛UX工作(只是也很難去想像我比較能再UX還是工程師行業下撐下去)。以上皆是還未出社會思維不夠廣闊的想法。因此再請教資深的您:1.在想轉職的過程如何確定我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適合自己的(我覺得要明確知道自己天賦與熱情在哪很困難,但很希望我把時間花在刀口上)2.關於上述我對於UX及全端的論述有何更專業性的建議看法3.讀研究所對於業界的意義(想到賺比較多就覺得很有意義XD)真心的很謝謝您們的回覆,讓我得以擴張我的思維與想法 !

UX全端前端學經歷背景後端技能需求新鮮人研究所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13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在品牌廠從事網頁 UI 設計,工作其實非常精實可以學到不少,只是一方面也會擔心只鑽研於這個領域上對未來轉職是否會吃虧,例如自己就沒有 APP UI 相關作品,因為工作量大較常加班沒什麼時間可以認真學習其他領域的技能或準備作品集,因此最近一直在思考是否要裸辭去好好準備與學習,但今年已經33歲不知是否會太晚或太衝動,而上天的考驗降臨的很剛好,幾個月後又要成為人父,所以真的非常糾結,希望各位前輩能指點迷津,謝謝

APPUIUXWEB
  • 回答
    +1
  • 觀看27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大學畢業以後從事藝術行政工作4年左右,除了短期的行銷宣傳外主要是擔任表演藝術領域的PM,在20-200人的組織中工作過,負責演出企劃與執行,對於工作領域很有興趣,也喜歡專案類有結束期限的工作(表演結束即結案)。近期感受到台灣對於藝術行政的薪資成長空間有限(或是考公部門),希望可以趁年輕轉換跑道,找到可以發揮自己特質與兼顧收入有成長性的領域。盤點個人現有的資源:學歷:大學為心理相關科系畢業語言能力:英文(多益900、工作email無礙)/法文(B2)工作技能:FB/LINE宣傳、專案管理(管理期程、合約簽訂、預算控管、跨部門溝通、企劃與執行)綜合以上目前有兩個方向:1.就讀商管研究所取得轉職門票,之後朝行銷企劃(專案、辦活動取向)或人資(心理背景)方向找實習及就業2.原先是對於劇場或是實體空間的體驗設計很有興趣,加上自身有心理背景,在coursera上學習的課程"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看了也很有感覺,有點不確定若是要透過研究所學習相關知識與應用領域會是哪些科系,或者關鍵字搜尋似乎都會出來UX(大多偏向設計or藝術領域)不知道是否合適踏入職場後深感在學期間花很多時間讀書沒有思考太多職涯目標,工作後也都在表演藝術領域,希望未來的工作是可以發揮自身專長且薪資能依經驗累積後的產出具有成長性,也自認對於其他領域的職業認識也不多,自身也願意透過進修(碩士)重新學習並取得轉職的入場券,除上述方向外若有其他建議的話也非常感謝!

PMUX人資企劃外語心理職涯發展藝術行政行銷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634
未填公司學術研究26-30歲

您好,我目前是就讀清大科技管理學院服務科學研究所的學生,專業是做使用者研究,但本身同時對於管理和策略工作也很感興趣,有修過一些課、參加管顧社,覺得是很好的挑戰機會。1. 想請問如果畢業後先做例如科技顧問業策略顧問或是金融業的內部數位轉型單位,兩三年,對之後切回來做使用者研究員是加分還是扣分呢? 因為還是對於外商大公司的使用者研究員很嚮往,不過想先累績幾年工作經驗再去。2. 那請問加分或扣分的原因會是什麼呢?3. 如果反過來先從事使用者研究員再轉往策略顧問,又是加分或扣分呢?謝謝各位前輩。

pmuxuxr使用者研究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顧問
  • 回答
    +1
  • 觀看322
未填公司產品企劃26-30歲

如何驅動團隊成員以使用者角度思考設計產品?

UX技能需求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1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