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敝人應徵科技業業務因為晚出社會不到一年工作經驗現在手上兩個offer,通勤:兩者都要租屋,會租公司附近想請教大家看法。1.上市大公司A  PCB(印刷電路板)產業 (資本額60億,員工人數超過5000人)月薪:X,有加班費,每月發 月/季績效獎金,公司供午晚餐,年終依本薪算[ X-12000],一般一個月,但視公司情況好處:公司供午晚餐,又有加班費(這家業務常加班,實領月薪會比B多),所以實際上存下的錢更多,估計第一年總年薪會比B公司多5-10萬間。(估年薪60-70萬)壞處:大家說PCB毛利低,且跟半導體產業有距離,若是將來想跳IC設計比較難2.一間小IC 設計公司B (資本額2億,30多人),非上市櫃月薪:同為 X,offer明寫試用期過後表現優+3000,保14個月(年終依全薪算),沒有加班費,分紅和額外獎金不確定有沒有,沒供餐(估年薪60-65萬)好處:大家說半導體產業最上游、毛利高,將來跳更大間Design House也更容易壞處:1.要求業務自備車,才剛出社會,還沒賺到錢就得先花一筆大錢買二手車(預算壓20萬以內),第一年存下的錢少A很多2.公司規模太小,沒什麼福利也沒知名度,不確定對職涯是否有加分總結:IC設計是台灣目前很夯的產業,不過第一年在A工作存的錢比較多因為已年屆三十,該怎麽做才能確定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呢?懇請給建議,謝謝!

IC設計Offer選擇PCB
  • 回答
  • 觀看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況)
目前位居苗栗,31歲,從事晶圓代工的製程工程師(目前在半導體業剛滿2年),由於本身是學士,到半導體才發現碩士的底薪相較學士來說高出不少,所以想要往在職專班的部分努力看看。

經過一些集網路上的資訊,我想選擇“資工”的系所就讀,一方面是取得在職碩士之餘,若有資工的背景,未來好像能夠有轉至數位IC公司的機會。
(問題)
1:若以非本科系的背景,投入資工的在職專班,各位前輩們認為這是一個合理的選擇嗎? P.S 全職碩士的部分可能不在我的考慮範圍(有經濟上的壓力)

2:由於是程式小白,是否建議先而外去上一些程式的課程,再考慮資工系所得在職專班?
3:以各位前輩的經驗,若能順利畢業,這種非純的在職專班碩士,跳到IC設計的公司機率大概是多少....先感謝各位前輩學長姊的時間與指導。各位的答覆我都會很認真看並且思考,感謝各位。


IC設計在職專班工程師晶圓代工程式資工系非本科系
  • 回答
  • 觀看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職中,從去年12月開始投履歷到現在還沒找到心儀的工作,目標是鎖定半導體代理商or IC設計業,本身是在電子業ODM做業務,因為不是很喜歡大多時間都坐辦公室,希望能找一個讓我能出去跑的業務工作,已經有做了履歷健診跟線上面試都沒神麼太大的問題,很希望能盡快在年後找到,還有神麼方法可以找到心儀工作呢?找工作覺得心累...

IC設計代理商半導體年後轉職求職電子業
  • 回答
    +4
  • 觀看2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從四中研究所畢業了(電資相關),面試機會不太多我主要找的工作都跟IC設計相關(本身第一份工作就是IC設計廠)請問:1.年底找工作機會本身不多嗎?2.碩士畢業要花多久時間找工作?履歷有診療室尋求giver協助

ICIC設計半導體履歷找工作求職求職要花多久時間碩士畢業面試面試機會
  • 回答
    +5
  • 觀看347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家好,我是去年畢業的新鮮人,在學期間主修的是整流器相關的電路設計,而類比設計所需要理解的LDO、PLL、ADC、DAC等相關電路較無接觸,也不會數位IC設計要會的Verilog語法,所以目前在一家ic公司,做ic layout,大概有三個月左右了,我想詢問說是否該繼續IC Layout這條路?目前大概有三個考量1.直接離職,去找做ic設計的小公司。2.先繼續IC LAYOUT並不斷充實IC design相關的知識,兩三年後再轉跳IC design3.認命做IC layout麻煩板上的大大們給我一點意見。

IC設計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3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