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任職於一家工藝品模型製造公司,當初面試時公司那邊說會到中國進行培訓,為期一年並每月增加約8000元的津貼,回來後和公司綁約兩年。培訓項目是開模相關的工作,但因本人較擅長3d建模,便自己向公司引薦轉部門。在培訓滿4個月時公司便安排本人轉到設計部負責3d建模事項。目前已培訓完畢,並回到台灣公司任職。但是回到台灣後,因為培訓已結束,並沒有繼續提供8000元的津貼,對本人來說等於變相扣薪,提出加薪也無果,再加上目前公司發展前景令人堪憂,因而萌生了離職的想法...想請問是否有沒有能不付違約金離開目前這間公司的方法呢?因為有更多的職涯規劃不想白白被公司綁著兩年...

簽約違約金離職
  • 回答
    +7
  • 觀看4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 25 歲,從事前端工程師。目前在這間公司已經工作兩年,因為不認同公司近期的管理策略,加上長期工作壓力導致身心俱疲,決定在今年六月中離職,然後休息 2~3 個月的時間。一方面是想精進自己的技術,接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另一方面也是想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規劃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做一些平常沒有機會嘗試的。但因為前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不清楚說離職後的空白期會不會被問,如果大部分是從事跟專業無關的事情 (ex: 語言學習、遊學、規劃旅遊),是否會造成後續面試官的觀感不佳呢,或是有其他的建議?謝謝各位的閱讀

前端工程師空白期離職
  • 回答
    +5
  • 觀看108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大約228開始工作的,但到現在我其實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份工作🥲  因為我的精神和身體都出現一些不太好的狀況💦  所以才在考慮離職……但是在這份工作之前我只做過丹丹漢堡的工讀生,我的履歷太薄了,怕找下一份工作時,會被覺得不能吃苦,所以想聽聽前輩們的意見,我是要速戰速決?還是說應該在撐幾個月會比較好?🤔

社會新鮮人離職
  • 回答
    +3
  • 觀看8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是在做客服相關的職務,感覺沒什麼專業度人人都能學,而且換工作也沒什麼條件談薪水公司開多少只能接受,本來我是覺得得過且過能過日子就好薪水也不錯,但看到身邊的人都很上進,親戚有老師、工程師⋯我知道他們一路走來都很不容易,但我也想成為他們ㄧ樣有專業有穩定薪水,當人家問我做什麼職業都很不想說我是客服,想換工作了,31歲私立企管畢業,念書也不太行,考公職不太適合我,換勞力的工作嗎?有想到工地、作業員、宅配⋯唉還是底層的職位,我是不是只能這樣了⋯想要有自己的一片天,求給建議。

離職
  • 回答
    +9
  • 觀看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目前在一間新創公司上班在今年二月到職滿兩年,這是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我在這邊經歷了部門大換血等等大事件算是目前這間公司的中流砥柱(除了老闆以及兩位行政以外,我已經是這邊年資最高的了)按照規定可以跟老闆討論薪資調整當初老闆說滿一年的調整幅度就是10%因此我想說我今年應該也可以如期待加到至少10%滿一年的時候是有按照這個模式走的所以我本來想說沒有問題結果這次我拿著我今年的成果去和老闆討論薪資我照實說明了我今年的進步、也有達成主管給我立下的KPI再加上公司的新節目的製作希望由我來製作因此我想和老闆討論更高的加薪幅度大約是15%左右結果老闆說要他再想想一拖就是一個月好不容易等到調薪通知結果加不到10%,只加了5%...但這陣子為了談調薪主管讓我增加了許多工作量導致我現在增加的工作量與調整的薪資根本不合比例眾多失望的情緒之下讓我想要離職尋找更好的環境想問問版上的前輩們有需要看在跟主管的情誼上先預告他嗎?想說可以先讓他開始找人我好做交接但又怕先講了在公司會不好做人還是應該找到工作後再告知公司裡的人比較好呢?只是怕還要把補休休完跟找到交接的人又要拖好久請大家給我一些方向和建議感激不盡!

薪水調薪轉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試用期間找工作,找到就會立即當天就離職,不等下班收拾完直接走人嗎?因為目前的工作內容跟面試談的不太一樣,所以有空閒和下班時,就開始找新的工作,不知大家在試用期內(三個月內)找到新工作的話,就直接當天走人嗎?還是說職場有什麼潛規則,特別是規模大的公司,不能當天就走,以免黑掉呢?還是希望做到好聚好散…還是說最好給個一星期給公司緩衝時間呢?但也怕自己太多事,惹毛公司,怕公司覺得要離職還不快滾,還再講五四三的😑。

試用期離職離職
  • 回答
    +2
  • 觀看85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目前一月剛畢業,有延畢一個學期九月份的時候有一份工作時間不到兩周,有被投保過,後來因為對有機溶劑過敏而選擇離職,然後等待畢業這份工作應該寫入嗎?寫入過短工作感覺很不好看,但不寫入公司如果要求投保紀錄又會被調查出來

履歷工作經驗過短應屆畢業生離職
  • 回答
    +9
  • 觀看24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某間傳產工作擔任庫房職位薪水本身就不高  做好本份考績都拿最差  詢問主管主管說你的位置就是爽缺很輕鬆公司政策就是要有人墊底那就是你  我就想問當初應徵時怎麼不說這個職缺考績永遠最差跟主管要好的  怎麼擺爛都沒事請問大家我是不是離職換工作比較好?

離職
  • 回答
    +4
  • 觀看137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跟另一半原本是同公司的,後來他因為跟主管處不好所以離職了,也找了新工作。但我還是在原本的職務繼續努力。後來事過境遷,該主管需要他,所以跟他道歉拜託他回去。另一半做了諸多準備,雙方討論許久,也為了這個主管把新工作辭了,準備回去。結果在準備到職的前三天,主管又跟他說因為種種原因還是算了!取消錄取。完全被耍!另一半覺得這個公司很欺負人,不希望我繼續待著,希望我離職。他不希望我跟他分享該公司的任何事情,一分一毫都不想聽到。但我做得好好的,不是很想離職,但看另一半那麼痛苦,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主管另一半同公司被公司欺負離職霸凌
  • 回答
  • 觀看53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原公司壓離職日到3/31,老闆原先跟我說等他找到人,假日再請我回去上班帶新人,但我不想在新公司之後還要回來上班,好像沒有事情處理乾淨的感覺,最近有找到新人,但新人是4/1報到,而我的新公司是4/8要報到,我就和老闆提我可以延三天改做到4/3花三天時間跟新人交接,請問我需要和新公司通知這件事情嗎?因為當初和新公司是說做到三月底,不知道會不會有勞健保還是其他的問題,或是會給現在的公司帶來麻煩嗎?

健保離職証明
  • 回答
    +2
  • 觀看128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