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經驗踏入半導體業該如何說服面試官

您好
我是應屆畢業生,今年22歲
過往的工作經驗為餐飲業、飯店業、休閒業。就讀的是應用日語學系,有海外實習的經驗。
想請問要應徵的是半導體的翻譯,無半導體的經驗下,該如何去說服面試官自己是有辦法可以勝任的呢?

回答 2觀看 5108
回答 2

嗨,你好!
面對求職困境,要如何讓面試官認識自己?

每份工作都會有他的職務設定(如:學歷、經歷),投遞履歷如不符合該職務的條件要求,那就需要審視自己過往經歷與未來求職相同之處的工作項目呈現出來,找出關聯性且列點呈現。

爭取不同領域的工作兩個方向供你參考
(1) 找出關聯性–現職工作業務內容與爭取職務業務相同之處,呈現關聯性且列點呈現。
因產業的不同,主管看履歷的重點是如何借用你現有的專業來協助單位,所以即使邀約面試的職務並非你所最期望的職缺,仍鼓勵你先去面試,和主管聊聊他們想要的成員會需要具備甚麼能力,又或者他們將安排你執行什任務。
(2) 把握機會-如有面試機會可先進入半導體產業,內招機會不錯過。
半導體所需要的員工數多,當要開缺時,內部招募將是我們進行招募的第一個方式,從內部找尋已熟悉公司的員工,技能都可以重新再培養,如對方單位主管也認為你適合不錯時,跳到你想要的職務,將會容易許多。

另外,在題目中難以一次性解決你所有的問題,建議你可以從優化履歷開始,可使用
■104的履歷健診: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Giver可以直接透過履歷或是你轉職的原因,給你更直接快速的建議。
詳細告知,你求學的專常、出社會後的經歷是在哪個領域、求職的過程中你做了哪些準備……等。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何去說服,關鍵在於過往經驗與應徵職務連結性:
1.彰顯在學期間。(如:社團擔任角色負責看出團隊合作、如何專研外語跟教授如何互動、外文證書、在校成績等)。
2.海外實習經驗。(如:實習過程是否負責翻譯,翻譯過什麼?多久時間?舉出過程?克服困難?)。
3.為什麼想找翻譯工作,你未來想法什麼?
4.說得半導體領域所其外語專有名詞,這會更加分。
以上有一套邏輯說法,我想不太可能上不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