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請教各位專業的顧問們轉職問題?

各位顧問們好:
我是旭耕,目前任職於王品集團15年了,現擔任品田牧場品牌店主管一職,因為家庭因素,年後必須要轉職(照顧小孩),自己最高學歷是景文餐飲管理,雖然專長在現場經營管理有很深的經驗

個性較細心且專注力高的性格,對品質營運稽核工作也一直有相當大的興趣,也報名參加sgs神秘客稽核課程,對於目前45歲的現階段,自己該往哪個方向發展確實有些迷惘? 期待各位的建議,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1438
回答 3

旭耕 您好,
好久不見,您的經歷來看,您提到品質營運稽核工作,是一個可行的方向。
為什麼呢? 在您過去的工作資歷中,皆是與直線人員一同工作,也很清楚服務業所重視的核心精神(EX. Q(quality)品質、S (service)服務、C(clearness)清潔),這是一般入門餐飲業的稽核、人資或巡店督導人員,必須具備的Know-how。

我們在服務許多服務或餐飲業時,雇主也往往想要找到具有產業認知的內勤人員,這會一個很好的切入點。

建議您
1. 先盤點自己的優勢,整理履歷表,重點能表達在cover letter,提高HR的能見度與青睞機會。
2. 積極主動投遞 或 透過人脈引薦。
3. 先求有再求好。

轉換跑道一定會有辛苦的地方,以上建議,希望能助您突破迷惘,勇於向前,加油也辛苦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我的看法是,職場現實,尤其是轉職。新公司對於你的勝任判斷,會比你想往哪方向發展,來的,安心安全。
而你在品牌餐飲的紮實經驗,應該是順著軌跡螺旋上升便是。
1.一樣是品牌餐飲的中高階,各領域。
2.餐飲顧問,這邊略有風險,顧問頗吃特質。

sgs神秘客稽核課程,對轉職應該是加分,但偏橫向加分,非縱向。
你要縱向從中階走上高階,最快當然是往新品牌走,但同樣的,你的職系偏守成經營,所以新職缺的方向,可八二原則,八成一樣是門市品牌經營,二成就看能不能新品牌規劃、新市場拓展業務。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您在餐飲業現場的工作經驗豐富,且王品服務品質是業界有名,若要朝向餐飲相關的後勤的品質營運工作,應該是可行的,我有多位從事餐飲業的朋友,跟你年紀差不多,有人直線往上,向區域督導經營管理發展,有人轉向品質稽核,有些從事產品(菜色/飲品)研發,也有人創業開特色餐飲店,您先把自己在餐飲業15年的成就以及什麼是你在做時會很開心的那部寫出來,就知道你下一步要往那裡走,再來評估那種工作可以讓你未來兼雇家庭,答案應該就差不多有底了,以上提供給您參考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