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生涯規劃方向該轉行嗎?

小弟去年在私立科大設計系畢業,雖然都是在打工,空閒時私下鑽研設計和參賽,一直想往平面設計來發展,去年因為卡兵役所以沒辦法去朋友工作的地方,結果今年滿編不招平面設計的人,於是我面試另一間機車行業想當美編來磨練,但是談好後老闆反悔說要招機車技師,目前邊投履歷邊添加修改作品集,嘗試從比較接近汽機車的插畫平面設計加一些大眾向的cis與印刷類的作品,自己也弄了網站當作品集,但是投了很多履歷都沒有聲音或是已讀,或是面試時連看一下都敷衍過去,感覺很不順遂有些難過,我去年跟今年其實都有接兩三個設計的小案子,不論是朋友還是外國人或是跟網紅合作的我都認真做好,大家也都滿意,甚至有人拿我分享圖來當參考請人施工,我都很開心,只是退伍兩個月投了很多沒有回應,我應該要努力往這方面發展還是放棄轉換跑道去當學徒學技術呢?

回答 2觀看 1562
回答 2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我的建議是一定要努力往這一方面發展,這是您的專業,也是台灣未來不錯的行業,職涯是一輩子的事,千萬不要因短時間沒找到工作而氣餒。
萬事起頭難,尤其遇到疫情減緩了需求,但是設計業就是要不斷的創新,不斷的要有作品,那怕沒工作的時候,這些累積都將是您一輩子的資產,也是將來遇到應徵時要説的故事和成績,短時間沒找到工作並不代表沒有機會,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現在就是要練習應徴的表達和整體表現,不管書面,不管面對面,不管視頻,要很簡潔有重點的說您作品的故事,自信的讓用人單位和人事單位明瞭您就是他們要找的人,因為您有整體的設計理念和實作經驗,您會讓未來的公司因為有您而不一樣。當然事前功課要做足,針對不同的公司要有不同的作品或是切題的論述,才能一針見血,符合他們的需求,加油💪!預祝成功喔🙏!

1人拍手・

1.通常關於作品集的問題需要提交一下連結資料直接看作品才能說比較準
通常可能是風格不夠廣(太個人化或特殊)或品質不夠好(畫技等等的),但要實際看到資料再說。

2.你可以多學一點3D建模與渲染,和你技術相輔相成可以做更多。初期可以用一些免費資源體驗一下,決心深入再花錢和時間去學。

3.公司尤其是小公司在招人,有機率性沒有認真看清楚你的資料,所以你要是先去分析是否真的知道職缺在幹嘛,與想不想要,才能真正地獲得雙方都有意願進行的面試。譬如說你去機車行其實本來就會需要去碰車的,純粹電腦美工的成分本來就會少,比起專業做圖~人家更偏好會修車順便會做一點圖。所以投履歷和面試不是有做就好,要真的有認真研究過去進行的才能算上有效的經驗。

4.堅持與轉行未必是絕對的,你可以每天撥一半的時間去累積你想要的技能。其他時間就拿去面對現實,與期待有落差是正常的,但需要工作的時候就工作。當然每天下班之後會很累,但是願意做的,就是會比不做的更有機會。會成長就會越逐漸地爭取到自己想要的職位。

5.任何難學或令人頭痛的技術問題,最好都能親自克服學會。不要依賴說做得久,人家就會提拔或讓你去受培訓或去更好的調度。成長的主動性越高,自己能掌握得越多。共勉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