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該如何看待目前的工作內容?及未來的職涯方向。

今年從上一份在大專院校的專案管理離職(因為搬家),
後來進入找工作階段時,因逢疫情,卻意外地收到目前這間公司的offer,
想著說工作會愈來愈難找,找到了就先去上班再說。

當初面試的職位是網站編輯,主要將負責官網的改版以及網站規劃,雖然沒有相關經驗,但因為主管認同我,願意讓我邊做邊學。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就去這間新公司上班了。

剛開始一、兩週,有確實參與到網站的會議,不過後來因公司預算及整體規劃延宕,延後網站上線時間,直屬主管便讓我轉為協助及負責類似我上一份工作的內容(主要是政府標案執行),當時我想說應該只是暫時,就答應主管可以試試看,並沒有排斥,不料主管卻預告明年將有新案子會交給我,希望我能好好負責,看似要將我排除網站的工作之外。
後來所負責的工作是關於專案核銷、活動支援、設計物的溝通及製作,這些完全和當初所說不同。

這期間還曾收到老闆的交辦任務,希望我可以寫文章作為在網站中使用(這項工作在面試時也不曾提過)。不料卻在全體會議中,直指我的寫作能力差,做事速度也慢,不過實際上使用的字眼,比這個不好聽多了,關於做事速度,截至今天,我也沒有一項東西是超過期限沒有達到績效的。大家覺得很難的目標我也努力達到過,關於專案的工作我都認真地去完成了。
怕是淪為主管權力鬥爭、或是老闆殺雞儆猴的對象。

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好像快撐不下去了,關於公司環境我不是很喜歡、薪水跟上一份差不多、同事相處融洽、該有的福利都有、目前的工作量也不需要到大量加班(未來主要負責標案皆須加班,並無加班費,我的同事就是)。

很抱歉,描述了這麼多。是想問,若想要我繼續撐,我當然也能做到年後再離職(至少撐個半年),但我找不到撐下去的意義,也想去學習新的技能,如網頁設計。
不知道我貿然離職,去學習新知,或是轉做壓力較小的工作,邊學習新知,是個好選擇嗎?

回答 3觀看 1552
回答 3

任何工作都有其不合理性,你碰到/遇到/聽到,心裡會難過/不爽,所以看任何環境、周圍所發生事情/人,都會不爽;

現在你很年輕,可以大聲說,我撐不下去,再找。但每個工作都會有撐不下去地方,或長官罵你時候,遇到被罵,難道又要再走在找下一家?
學習,可以利用在職,更利用下班後假日時間學習,不一定要離職,去學習一件新技巧。
反而更學習,因為被別人指責,你才有學習地方,不被指責你不會成長。(P.S.這點很難我也還在學習)。

你踏出校園,進入職場,就不會有輕鬆、沒有壓力工作,換哪都一樣。

提問者您好:
1.工作會愈來愈難找,找到了就先去上班再說,的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對於要踏入社會求職的新鮮人是很大的挑戰,應該先恭喜您順利進入職場.
2.順利的進入職場,當然不一定事事都能順心的,您所提到的問題也許會讓您有所失落也會灰心,但新鮮人不就是要接受任何挑戰嗎?這在您用繼續撐的心態或再另謀他職後可能還是會面臨的相同的問題時您怎麼辦呢?所以,我的建議是,轉換心態,找出這家公司人事物環境及市場的優劣勢,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認識這家企業與學習任何工作任務,從中積累自己的工作經驗,當然您也可以利用在職期間透過求職網站找尋下一份工作,在職求職在面試上會有較大的機會與加分.
以上分享,謝謝!

建議你騎驢找馬, 開始找工作, 找到更好的再提離職.
現在疫情問題工作並不好找,萬一離職找不到工作, 不知道要停多久.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