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面試時遭人質疑過久沒正職工作

小弟上周應徵某家與桃園機場合作設置航站內旅客行李自動分揀系統的公司操作人員一職,面試過程尚稱順利,並詢問何時可到職及要求補寄相關資料以利其辦理後續事宜,但是在面試後隔日突然接到該公司來電表示因主管認為小弟過久無正職工作(面試時回覆其提問表示非全然無工作,而係至大賣場從事假日期間短期貨物運送及上架,並支援櫃台收銀理貨事宜),要求先不要補寄資料(後於下午又要求先寄送基本資料,惟體檢表/銀行存摺影本仍不需寄),並再三確認是否真有意願工作及說明相關契約罰則,及要求等待進一步通知,請問是否為求才廠商不願意雇用呢?

回答 2觀看 4293
回答 2

熱門回答

hi 您好
一、建議提問改成「匿名」,以免相關人士看到而造成自己的困擾。

二、對方「再三確認是否真有意願工作及說明相關契約罰則」表示有8成的錄取可能(否則不會多花時間解釋),目前應該尚待主管批准,所以不敢給肯定答案。

三、建議儘快以感謝函為自己加分:
1. 感謝求才公司的接待與說明。
2. 個人對正職的期待,過去兼職的原因。
3. 感謝求才公司重視員工任職的穩定性,讓您更想加入並期待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
4. 祝福收件人及面試官愉快順利。

四、寄出感謝函後三天內打電話詢問進度,禮貌的表達積極度。

多主動一點,給對方為您加分的理由,錄取的就是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2則回覆

您好,您提到相關契約的罰則,這部份最好確認清楚。會不會弄到最後,薪水的某部份都被扣掉,比起去其他服務業做收銀還不如?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