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工作是傳產還是科技業好

各位前輩你們好,小弟我現在在北部某一間化工廠當技術員,因公司不願調薪、發績效及年終(公司賺錢)!讓小弟我上班力不從心!想問如果離職換工作,以現在的景氣要繼續選傳產還是科技業?謝謝各位前輩意見。

回答 5觀看 22114
回答 5

我就是從科技業跳傳產試試看的人,沒做幾年現在又回科技業了
還是科技業比較自在

2人拍手・

化工廠通常企業營利都是沒有問題的,而看來你目前遇到的問題是薪資跟理想有落差 ; 稍早回覆過一個類似問題,技術作業員職務的穩定性跟景氣很有關聯性,今天如果所到的產業在未來遇到了挑戰,直接影響的就是訂單量 ; 所以我反而會建議,此時的你不如先思考,你只能當技術員嗎? 還有沒有其它可能? 這對你的幫助或許更直接!

舉例來說:你在化工廠擔任技術員,所以你對製程及化工廠的運作是相對清楚的,有沒有可能轉往製程/品保...等工程師的職務,或是先自我進修? 這才能有效的幫助你打開選擇的空間!

工作就是在薪資與生活取得一個平衡,薪情不美麗,工作就不開心,有能力當然可以求去,沒能力只好先充實自己,讓自己更有本錢,不論是跟公司談增加薪水或是換個跑道都要有本錢,加油

1人拍手・

去科學園區半導體廠當技術員要輪班,看你的經驗去製造部門或是工程部門當助理工程師,薪水都不錯。
科學園區的其他工廠薪資都比外面傳產好些。

傳產跟科技業各有各的優缺點
端看您想要甚麼
假設繼續待在化工業,也未嘗不可,畢竟是您較為熟悉的環境
當累積一定實力,可以朝領班或組長職位邁進
跳槽到另一家化工廠,薪水肯定也往上提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