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銀行業or會計師該如何選擇?

小弟過去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6年,但晉升受阻而離職,因緣際會下來到銀行業企金部,擔任助理人員,在銀行兩三年間,時常有想再回去其他會計師事務所再拚一次的想法,但考量要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晉升合夥人,甚至要做到退休,是相當不容易,總覺得回去事務所,總有一天還是會再次離職的,而銀行業是相對穩定,放棄有點可惜的工作,實在難以抉擇
銀行業:工作內容乏味、不需會計專業、但錢多事少離家近
會計師:專業、操勞且不穩定
請請教前輩們會如何選擇?對幸福企業的定義為何?錢多事少離家近當然是理想,還是企業能提供一個讓員工發揮所專長的舞台?

回答 1觀看 1250
回答 1

1. 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6年,但晉升受阻而離職,因緣際會下來到銀行業企金部,擔任助理人員,在銀行兩三年間。總覺得回去事務所,總有一天還是會再次離職的,而銀行業是相對穩定,放棄有點可惜的工作,實在難以抉擇。
2. 實在難以抉擇是因為選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或銀行業企金部,倘若將選擇標的放大增加會計師事務所(非四大),銀行業㑹計部共四項則會更難選還是變容易。
3. 銀行業企金部擔任助理人員,不需會計專業、但錢多事少離家近,銀行業是相對穩定,可以擬訂6年規劃,除了企金部助理人員的工作,觀察內部晉升調職的考核選項辦法,走一條內部晉升調職幾年後進入銀行業㑹計部,除滿足錢多穩定的短期優勢,也有機會挑戰難度高的會計專業。
4. 當您設定個人目標明確時,現行穩定的工作就不會工作內容乏味,因為您在有效率的完成日常工作,才有更充裕的時間執行挑戰難度高的會計專業。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晉升受阻而離職,對您這已是過去式,往前看不需回頭看遠方的彩虹。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