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即將回鍋前東家,但主管似乎不喜歡我,怎麼辦?

前東家從提出離職想法,到正式離職,前後共經過3個月,也幫忙面試人、做好工作交接、留下很多頁,內容完整的交接手冊,甚至離職後還回去教學,本以為自己很幫忙前東家了。
過了半年,跟前東家老闆偶爾保持聯繫,現在即將回鍋「前東家」,是在跟老闆面談後決定的,這次回鍋負責和之前不同的專案,在部門內算是新的工作。
到職前,老闆請我跟部門主管面談,主管卻出乎我意料,直截了當表示對我前次離職感到很不開心,他認為我之前提出一個人做的工作量太多(所有公司的網路行銷),是面試時就告知的,怎麼能用這個理由離職。
但我的想法是,前次在職時,從頭到尾都得由我自己決定工作範圍,對自己的要求讓工作量愈來愈多,加上在這領域內公司沒有前輩能討論學習,最後力不從心,負荷不了,才選擇了離職。
雖然這次回鍋是做跟以往不同的「專案」性質工作,但還是在同一位主管下做事,我應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和主管共事呢?

回答 3觀看 878
回答 3

我是覺得根據您的描述可分為二個面向~
1. 問題本身:自定義工作範圍且無能力控管
這點,應該是要調整你的工作方法(局部試錯和快跑,而非一次性將戰線拉很長很廣)和學習專案管理(如PMP),以及過程中多與主管或前輩們討論,若覺得需要,我覺得採取部門或跨部門間的學習共識活動也很好(如利用每週三中午時間進行分享和聚餐)
2. 感受議題(包含你和該主管)
從你的描述也可看出你和主管在認知問題上是明顯不同的,當然這是因為二者的立場不同,看得角度和面相自然不同!要將感受問題解決就是要有一方展現出改變和誠意,當然由你這邊來進行是會比較容易一些的!
若你願意改變的話,建議你可以將新專案的目標清楚的和該部門主管的KPI連結(就成為命運共同體),接著是主動定期和主管匯報專案進展和成績,適時的請主管協助處理一些跨部門的溝通,最後被稱讚時也不要忘記提一下該主管的指導與協助!這樣應該在半年內就可以解決此面向的議題!
你目前的做事方式和態度很適合在新創公司或小公司,但公司有一定規模後則有些不適合,調整自己並非是因為自己不好,而是希望自己更好,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世界很大,職場世界卻很小!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交心,或了解自己是否。我們只要做好在位的本職,守護好自己的口袋,長官交代好的事情,確實做好,相信他不會有說嘴的時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還是在同一位主管下做事,我應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和主管共事呢?
✍🏻 Ada前輩的建議很好,雖然主管表示很不開心,但是在"離職原因"上面,並非對於您的工作表現有質疑,而且您在離職前、離職後都有做了很多,能夠再次回去前東家服務,就是公司給予您能力及態度肯定的最好證明。

② 前次在職時,從頭到尾都得由我自己決定工作範圍,對自己的要求讓工作量愈來愈多,再加上在這領域內公司沒有前輩能討論學習,最後力不從心,負荷不了,才選擇了離職。
✍🏻 但要提醒您的是,從描述中推判您應該是個很有責任感,很願意去做的員工,但因為工作負荷過重而離職。但這次回鍋「專案」性質工作,在部門內算是新的工作,應該也很難找到前輩能討論學習。因為所以個人會好奇在這樣類似的情況下,您是否已經有找到改善的方法,以避免類似的問題再次重演,這部分需要您留意小心。

③ 過了半年,跟前東家老闆偶爾保持聯繫,現在即將回鍋「前東家」,是在跟老闆面談後決定的
✍🏻 離職後經過半年,現在又要回到前東家,但年資又重新歸零,其實還是覺得可惜,在面對可能還是會遇到相同的工作問題,且無法確定主管是否能夠幫忙您的情況下,還是會希望您找到其克服方法(公司外部的技術或知識協助?有團隊成員分工協助?個人工作效率的提升?),才能夠讓您真正穩定順利的工作下去。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