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外籍畢業生面對待業如何是好?】

設計系相關學科畢業
待業中
想請教各路前輩 感激不盡

Q1.投了好十幾家的相當技能職缺都沒有面試機會,但諷刺的是履歷被104小編相中 曾上精選版 台灣設計相關的職位是真的不歡迎新鮮人嗎?

Q2 因非本地生關係簽證只有1年期限找工作,而期間不能工作(打工亦不可)只能每天刷人力徵募訊息,也沒有多餘的金錢進修 待業無止境 在很不佳的狀態下 如何是好? 將來僱主方詢問待業中如何渡過 該如何回答較佳?

回答 6觀看 1046
回答 6

您好,辛苦了。
我想說跨境求職本身就是一件極其需要揚長避短的事情,所以您不要否定自己,因為這是市場供需問題。

用我的角度看這三個點:
1.履歷寫得好
2.1年學生簽證,不能打工
3.設計技能+外籍身份,台灣公司設計職位無面試

----
一、履歷寫得好

104是用HR的角度去看待一份履歷,是否提供足夠的信息給到雇主。
但它並不具備決定權,
實操層面與真正的媒合行為,跟履歷診斷也沒有直接關係。

入選精選履歷,這是一份肯定,告訴你履歷是給到足夠信息的,這樣看待就好了。

-----

二、1年學生簽證不能打工

這是挺尷尬的,靠什麼維生呢?
您要不要問問老師同學找接案資源,或著看看外送是否可以。
先維持基本生活需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我覺得這真的是挺辛苦,但是路是走出來的,加油!

------

三、設計技能+外籍身份,台灣公司設計職位無面試

台灣稍有規模的公司,1000000%重視穩定度。
除非您有超越其他競爭者的部份,才能擊破這個壁壘。
而且篩掉您的簡歷的,基本上不是用人單位、而是HR。

建議您考慮能直接見到老闆的求職管道,以下面的方式入手
1.高於畢業生品質的設計能力(高於一點點或著平行也可)
2.更高的性價比
3.積極的態度,立刻能上手

這種渠道在哪裡呢?
老師、新創,真不行你要不要考慮到公司門口去堵人?

我在2011年工作的時候,有一個人真的堵到門口來找機會;
送走他之後,我們老闆在我面前嘆了一口氣,表示欣賞他的積極。

我說的建議可能不是很常規,但是我覺得您的狀況比較特殊,我覺得不能講太多泛泛的,那是害你。

----

人到異鄉,本來就需要為了彌補這份天生的身份帶來的穩定問題,付出更多的犧牲、努力。

不需要覺得委屈,解決問題、創造價值才是真的,這些得到的都是你的。
我作為台灣人,到大陸也是這樣的。

我在大陸後面這兩年,見到很多25歲剛畢業的台灣人,在保險業務單位努力也是這樣的。

常規的建議與社會氛圍,那是屬於大多數人;異鄉突破劣勢的一群人,別有一套作法,您可以多接觸那個圈子。

您不孤單,本來就是難事、克服了就是你的。
所有的特殊都會在未來有所回報,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一年就找零工打打吧,或者行政人員相關,企業目標都三年起跳,不會找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同學你好

如果已經面臨生存困境的話,建議直接找最簡單的工作,甚至是超商都可就先做了,畢竟活下來才有機會。

而如果還有足夠的資金可以繼續生存下去(這裡僅只代表生活所需開銷)的話,兩個面向建議

第一是技術面,不知道你求職的內容與你畢業相關科系的關聯性與準備度是否充足?
有沒有設計相關作品集?
是否有能證明你設計相關經歷的紀錄或內容?

第二是環境面,台灣有些公司看到是外籍臉孔的話都還是會有各種想像,畢竟不是常遇到的狀況,在這種情境下本來就很難以本籍人士的狀況來面對。

找同籍外商公司或是本身就比較國際化一點的公司去接觸或許會比較順利一點。

至於上述的兩種狀況,可能自己要google一下做點功課了。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有任何問題歡迎再不吝提出。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辛苦了...
入選精選履歷代表您已拿到找工作第一張門票了,
但實際找到工作,還關係到產業/職務競爭供需狀況、求職者工作經驗、本身條件、找工作積極投遞工作狀況、面試狀況等,
您的條件是外籍人士又更特殊了,一是看公司願不願意幫你跑流程,另一個是您應徵的職位是否屬於勞動部審核的專業人才,還請您耐心尋找工作,
幫您集氣~希望您能順利在台工作~

提供兩個網站的資訊,不確定是否已知道了,參考~
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資訊專頁
https://foreigntalentact.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1384836FA7D2CFA6
僑委會僑生服務
https://www.ocac.gov.tw/OCAC/Pages/List.aspx?nodeid=13

3人拍手・
1人肯定

當youtuber

1. 把餅做大找找其他行業領域,若您外籍生的身分可以變成加分的請善用,語言能力出差外派公司成本較低之類的
2. 您時間有限當然加減影響到選擇,這時不能著眼最喜歡或是最好的機會,而是有把握不錯的機會先
3. 履歷審視修改一下再重新鎖定適合的職位丟看看吧要有耐心,就算打工無法影響簽證至少經濟上有點流入一樣可以在這尷尬時期有點正向加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