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悅華2018/2/12

個人工作者 兼職講師及諮詢顧問

未填年齡範圍

提離職時該不該說真正的原因呢?

提離職時該不該說真正的原因呢?還是就說「生涯規劃」就好呢?

回答 14觀看 50544
回答 14

離職是否該說出真正原因! 其實這是個很主觀的個人意識問題!
公司不會因為你離職而產生巨大的變化或是一般人家開玩笑說的: 公司沒你會倒啦! 其實除非你是經營者,不然公司誰離職對公司都只會有陣痛期的適應問題而已!
真正原因既然是主觀的,那說與不說差別在那裡呢?
所以我的建議是應該留給公司好印象! 這是為了下一個工作做徵詢時的準備! 如果您做出了批評,一般都會被視為惡意的原因! 所以個人建議如果離意已決!就給予正面的大於負面的因素來做結論吧!

12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感謝您的提問~ 依我個人的經驗,一半真實一半善意的謊言,是需要的~
目前為止,大部分會提離職都是對於現職狀況有一些不滿,但為了保持未來彼此的友好關係,太傷的話還是別說的好。
建議,可依您主管可以接受的程度來說,以免落入『剪不斷,理還亂』還惹了一身腥。

4人拍手・

是要說修飾的實話,使下一個工作更好.

1人拍手・

因為公司內部問題,你我大家都知道,說了也不會有太大的益處

1人拍手・

真正的原因如果有建設性的,對公司的未來有幫助的,可以提出建議,若對方沒有採納也沒有關係。留個好印象未來職場上有可能還會相見或透過打聽推薦。
負面的情緒就默默打包帶走丟到海裡去了。人生中的機緣很難說,打不倒你的必然會讓你成長。往前看都是小事。

3人拍手・

離職跟分手一樣,建議都是好聚好散,但不代表不能夠說實話;
提離職的時候,也可以就主管的反應決定是否分享"真實"的離職原因,如果主管/HR 並無心慰留、或只想八卦的心態,只回覆"生涯規劃"即足夠
如果主管/HR態度真誠,那就確保在說明時避免太多個人情緒,僅說明事件,避免淪為"發洩情緒",反而失去回饋重點

3人拍手・

原因複雜可大可小處理
職場小團體系對公司不利
倒楣被公司開除離職另找工作
以佛心放下一切自然必有庇佑
人心不如利益心常平平常心
人間沒人逃離因果多做善事
財物利益再多比不上心不安
簡單生活工作是最好人生
心存不良不要想著有來世

1人拍手・

離職有再多不如意還是放在心裡
同事間不傷和氣 公司間好壞
會流傳外出 吃一點虧找出路
工作不是要受氣 要有興趣
環境好同事互相幫忙 公司是
為賺錢為目的 少話 不逞強
本份做好 做多久算多久
沒有永久工作 除非公家機關
剛進公司前先了解公司好壞
聽工作人員大慨能了解
公司的變相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同事幫忙相處重要

2人拍手・

提離職時該不該說真正原因,我認為說不說實話都可以,關鍵是怎麼說以及說的態度,建議抒發自己想法的同時也必須要替自己留好名聲以及替未來創造可能性。另外如果對現職還有眷念或期盼,則還是建議思考一下究竟要不要提離職了。

1人拍手・

職場可能很小勿需多言~避免言多必失
有些同事值得信賴~但有些同事是不能做朋友
就說有其他職場生涯規劃即可
降低被謠傳不當留言任何可能

您好,您的問題相信大家都遇得到
若是有良好的建議 也許可以提出來討論,但若是無法改變的問題,婉轉一點的離職原因或許比較適合

2人拍手・

說生涯規劃比較好

基本上,只要你的真正原因「客觀」、「合理」,那就有說的價值,因為有建設性,可以開誠佈公地討論。如果你的真正原因是「主觀的」、「個人成份較重」、甚或「情緒性的」,那我認為就不適合跟公司說,比較適合跟自己的家人或好友說。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