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品管有2-3年資歷,因關廠又急需錢求職

做2-3年有品管經驗了,後因年前關廠,又急需用錢,本來想找品管相關工作,年前找不到,無消息,就只好隨便找作業員做,一做也做一年至今,如果我過年後離職,想要去再找品管相關工作來增強技能,複習所學,是否去品管相關工作應徵會吃虧?別人會否問你怎麼當時不繼續做品管相關工作,是否技能不足之類?請問前輩如何應對過去兩年品管,爾後轉作業員一年想再回來品管的障礙?

回答 3觀看 550
回答 3

品管分好幾塊, 對供應商, 對工廠, 對客戶, 品質系統認證, 2-3 年只是再一個小領域裡面. 再去做作業員, 不知道是哪個部分?
剛好我在製造品管二十年, 我認為是有機會把這兩段經驗做關聯的.
你可以想想再做作業員的期間, 是否有哪些地方可以做品質改善?
甚至你在現有的工作及公司裡面, 如果主管知道你有這樣的經驗有沒有機會透過"內部轉職"? 品管單位也有作業員, 如果做得好在大廠機會應該是有的.
"後因年前關廠,又急需用錢" 我認為這個理由是可被接受的, 不必再找甚麼理由, 讓人覺得你有所隱瞞反而不好.
我是生產線主管出身, 在我被訓練的過程中, "有經濟壓力的人"是我們喜歡優先錄取的, 因為工廠比較枯燥, 喜歡配合度高的員工, 要加班能加班.
品管的工作機會很多, 但是要有些理論基礎, 如果你不是科班出身, 即使不想買書, 你可以上網看, 對面談會有幫助.
如果有再深入的問題可以提出來, 看我能提供甚麼協助.

1人拍手・

1. 做2-3年有品管經驗了,本來想找品管相關工作,年前找不到,只好找作業員做,一做也做一年,想要去再找品管相關工作來增強技能,複習所學,去品管相關工作應徵會吃虧?你怎麼當時不繼續做品管相關工作,是否技能不足之類。
2. 在職場工作經歷是走過必留下痕跡,您做2-3年品管工作在履歷自傳上就會顯示,不會因為一年作業員,品管經歷就不見。
3. 您要的是將2-3年品管工作的經驗複習,並能適切回應面試官品管專業問題,做好投入品管工作的前期準備。
4. 您準備履歷自傳投遞面試錄取,作業員工作都持續,避免因為提前離職又急需用錢,找品管難度較高,又隨便找個作業員,那以後找品管就無解了。
5. 祝福您。

你好:
以履歷審查與面試的角度而言,你目前的狀況,只要做好完整的陳述,並不會有問題。
1、2-3年有品管經驗,重新投入相關領域的品管工作,應該是很足夠的資歷。
2、為什麼不做品管工作? 可如實說明年前關廠,受到景氣影響,先投入基層的工作,但作業員的工作職能與品管工作職能有相同之處是耐心與細心,因此可以去強化你這方面的經驗價值。
3、是否技術不足?這要問問你自己,如果擔心被質疑,表示你沒有足夠的自信,那就要仔細想想如何強化自己的信心與實力。
4、為什麼想回來做品管? 無非是在經歷其他工作後,你仍渴望繼續在品管專業領域發展…這是無庸置疑答法,事實也該如此。

別預期他人的看法,因為你無法預期,
只需要想好自己的未來,因為一切由你主導。

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