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脫離現在的工作去電商產業試試看嗎?

去年畢業,今年1月底退伍,在疫情暴發的情況下找到一份工作,但覺得跟自己當初想像差很多,在想要不要轉職,最近想朝電商方面試看看,但本身是念餐管系,轉職什麼的感覺比較困難,家人希望我先做目前的工作做一陣子,但每天上班都在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回答 2觀看 755
回答 2

今年受疫情影響,求職與轉職的難度都提高了許多,您能在疫情暴發的情況下找到一份工作,比很多人幸運,相信您本身也具備相當的條件能力或人格特質。

至於您對於目前工作所產生的疑慮,建議您先思考自己對工作的期待是什麼?以及自己擅長的事、喜歡做的事、別人會付錢請您做的事等等,幫助自己找到下一步的方向。

如果確定想往電商發展,在學經歷尚未足夠的狀況下,建議您在工作之餘,盡快充實與電商相關的資訊,包括電商企業在做什麼?市場狀況如何?電商企業裡的員工在做什麼?(可至104人力銀行搜尋電商公司刊登的職務內容與人才條件)
除了可再次釐清是否與您所想有差距,也有助於將來若有機會至電商公司面談時的表現。

另外可利用政府提供的補助,進修未來所需專業,政府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為管道之一( https://ojt.wda.gov.tw/),針對在職勞工有很多專業訓練課程,只要支付20%訓練費,其餘由政府補助,當做投資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也是幫助您確定是否為自己想要。

以上,提供您參考,祝福您找到方向,並過著充實有意義的人生。

4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