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展億2021/3/20

無 無

26-30歲

想去台北做資訊業,但被家人唱衰甚至阻止

1. 年齡:25歲
2. 工作年資(剛出社會?已工作?):3周
3. 就讀學歷?科系?:大學、資訊管理系
4. 工作經歷(新鮮人? 類型?職稱?年資?):工廠工讀生3周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找工作中,已經一年多了
6. 請教前輩問題(轉職?未來方向?填寫履歷?工作問題?):
(1).資訊類職缺中的「熟悉OOO」究竟要學到什麼程度才算熟悉?
(2).如果先做非資訊相關的工作,日後轉職的話還能符合職缺條件的「ㄨ年工作經驗」嗎?
(3).曾經想過下班後再自學或是購買線上課程增加實力,但目前這裡有很多職缺需要輪班,那要先在牛排館或是飲料店之類的待一陣子嗎?
(4).之前有提供宿舍的職缺已經關閉了,我應該在還不確定住哪的情況下跟家人決裂,直接上台北嗎?(前陣子跟家人爭論的點)
7. 補充訊息或其他想法:
從去年退役後就陸續在找工作,原本想去台北做程式設計類的,不過家人反對、自己投了幾間純軟的職缺也沒下文(二十幾間只有五、六間有去面試)
後來也許是待過金融系的關係,有好幾家保險公司的地方服務處邀請我去當業務員,不過也被家人反對
最近因為要開始還學貸,所以就隨便投附近工業區的職缺,似乎面試完就沒下文,我爸說離我被趕出去的日子不遠了,但我本來就不打算一輩子都要住在家裡
然後最近幾次面試,面試官似乎一副疑惑的表情:雖然職缺沒有科系和經歷要求,我也知道自己的履歷跟職缺內容無關,但爸媽希望我早點有收入,只能先亂槍打鳥了

回答 4觀看 1622
回答 4

您好
請問你考慮新竹嗎?如果要找電子相關產業,不管軟硬體在新竹都還算好找。進科學園區或周邊小廠我覺得都算容易,住的吃的也方便。就是物價不算便宜。
新竹也有一些比較小型的電腦公司會需要駐廠人員,進駐科學園區的大廠,也可以作為跳板,比沒有任何相關產業的工作經驗,來的容易找到喜歡的工作。
可以考慮看看喔。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自己的想法真的是非常好的事情呢。
只要是認真想作情,一定會做好的,加油。

以您的資管背景,願意輪班加班,三大科學園區要找個工作不難。
半導體整個產業供應鏈包過原物料供應商,外包商都在缺。
不知道你的學校,在半導體廠就算當個技術員,連輪班津貼和加班費,一個月拿個三四萬絕對不是問題,每季還有季獎金,一年至少18個月,這樣夠嗎?
上104網站自己先看一下,有下一步問題再問。
祝早日找到適合工作。

想去台北做資訊業,但被家人唱衰甚至阻止: stick on your initial plan.
To learn new skills/technologies, the taipei is best candidate for your choic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