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想請教企業看重的資料分析相關證照,大學生應該從哪些證照入門?

各位Giver好:
我目前就讀企業管理學系,對於數據分析在商業領域中的應用非常有興趣,正在學校修程式語言相關課程(R)。我希望在就學期間累積一些證照來加強我在應徵工作的實力底子,但不太清楚目前企業看重的證照種類,希望各位Giver不吝賜教,謝謝!

回答 2觀看 1556
回答 2

你好,
以我自己的經驗看來,有證照固然是好的,但是我們通常會更在乎求職者會使用哪些工具,例如:會使用SPSS、R、SAS...等。
因為通常公司端已經會購買好特定的分析軟體,所以在找求職者時,就直接確定是否會使用某項工具,會是更有效的方法。
恭喜你已經在學習R語言,如果學校有其他統計相關的課程,剛好有教統計軟體的話,不妨也去學學看唷。

7人拍手・
4人肯定

其他產業或公司我不清楚,就我待過的兩間外商銀行來說,最常用來處理資料的還是Excel ,所以我個人認為投資時間在Excel 的巨集和公式使用是最划算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