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時代產業趨勢和自身職業興趣不相符合,該如何確立求職方向?

我的學經歷背景主要是偏向醫療器材產業或是生技產業領域發展,過去因為自身專長於生物學,也對於生技業很有興趣,直到第一份工作才體會到,生技領域的人都告訴我,若希望在這領域長期良好發展,最好朝學術界走,但我並不打算攻讀博士或往學術研究發展,因為當時台灣面臨到台大論文造假案,台灣學校博士生投期刊文獻,幾乎都會被國際上的期刊拒絕,認定可能也是造假的論文,因此看到那些被迫延畢的學長姊,生活經濟陷入非常困窘的狀態,我根本不敢往這火坑跳。

而因為大學專題和碩士研究主題較偏門,並非正規生技領域的研究內容,且第一份工作中累積的專業技能也只偏頗於基因的研究,離職後想找業界生技公司的工作。

許多生技公司的專業技術都較傾向於蛋白質研究領域,即使我有興趣願意肯學,但背景經歷就沒有這部分的實務證明,因此不被錄用。

且業界公司在基因研究技術已經精進到NGS,雖然我在面試中表明自己在之前的工作中有積極去參與NGS課程和演講進行學習,擁有該技術的基礎概念,業界公司仍然因為我沒有實務經驗不願意錄取我。

後來礙於經濟已經快要透支,被認識的人推薦去從事醫療器材法規相關的工作,該工作一開始說願意讓沒有相關實務背景的人來從頭學習,我很努力在新人培訓期學習,也通過了新人考核,但只因為部門主管並非當初面試我進公司的人,他想要用他自己面試的人力資源,因此被迫要我離職,導致我在這個轉職的新領域,並沒有累積到足夠充分的專業能力就離開。

我知道想繼續朝法規專員領域前進,自己必須先花錢和時間去上進修課程,但就是因為經濟已經無法支持生活開銷,急需要有一份支持生計的工作,根本沒有多餘金錢能夠讓我去上課進修,只好透過過去兩份工作經歷累積到一些行政事務的工作技能去求職。

但是行政職缺看到我過往的經歷背景,就認為我不是想長期做他們的工作,而遲遲沒有給予我機會,嘗試去應徵業務人員的工作,也因對方不相信我的背景會想長期從事業務工作,以及認為我並沒有業務的實務經驗,而不給予工作機會。

我知道自己後來很喜歡醫材或藥品法規的工作,但就是沒錢進修再求職,想說自己的特質特性很適合從事社工人員,且我也對這類型工作很有興趣,可以幫助到他人,只是我完全沒有這領域方面的學經歷和工作經歷,根本連面試機會都完全沒有,

而我曾經去上過幾堂關於AI深度學習的課程,也學習過一堂大數據分析軟體的操作課程,甚至在待業期間上網透過免費學習Python的網站,自學基礎Python程式撰寫,自己在大學和研究所時期也學習過VB和Labview程式撰寫,也學習過AutoCad, ProE, Solidworks電腦繪圖,甚至會自己手繪工程製圖,但因為跟大學+研究所6年正規資工系人才相比,我一定不夠專精,所以我也沒辦法獲得AI大數據應用產業的工作面試機會,請問我該如何突破這樣的窘境呢?

難道因為在學生時期,沒有想法規劃,沒有累積到足夠的實務經歷證明,精準預測到未來產業趨勢,而選擇到符合現今就業市場所需的實務經驗,後來進入職場後,才清楚體會到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就沒有機會從事自己想要的工作了嗎? 因為已經30歲,是希望可以從事一份長期穩定到退休的工作,但過往什麼都有涉獵,但都不專精的情況下,願意想去從事的職業都不得其門而入,該怎麼辦呢?

回答 1觀看 2952
回答 1

1. 學經歷背景醫療器材產業或是生技產業領域,專長生物學,希望可以從事一份長期穩定到退休的工作,但都不專精的情況下,願意想去從事的職業都不得其門而入,該怎麼辦呢。
2. 生技產業在台灣受政府重點補助正蓬勃發展中,您是科班碩士就職路怎麼走得這麼坎坷,有些不可思議。
3. 專長生技領域,基因研究技術,生技/保建食品/藥品/化妝品/精密儀器/生技醫療 相關的助理研究、副研究員、研究員以開放的心態,投遞履歷。
4. 不專精的情況下,願意想去從事的職業都不得其門而入,其實您大學碩士加工作已有10年在生技領域,建立您是有專長的生技專家,相對於人資與面試主管,侃侃而談不用客氣。碩士找本行生技工作何難之有。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