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前公司離職原因是否需要老實說明

請問三個月內自認工作無法勝任,面試時被詢問離職理由是否如實告知

第一份工作是在群創光電擔任技術員,離職後進修,9月份有到一間公司工作,但主管認為我機台改機修機效率低,我認為短期無法提升速度所以離職。

在面試都會被問到離職原因,想問是否要老實回答。

回答 4觀看 1421
回答 4

小編整理了其他Giver的優質回答,給您參考哦!
當面試官問到離職原因時請掌握幾個原則:

1、不要偏激地抱怨批判前公司
2、若提到前公司不適應的原因,盡量委婉客觀地描述,亦不要指名道姓說出哪位同仁或主管造成組織困擾,例如可以說明前公司因為有些組織人事問題,造成團隊成長空間受限; 或是因為企業文化不適應的問題等。
3、盡量說實話(以遵守原則1&2為前提),若真遇到不方便啟齒的原因,則可以歸因於自己階段性的規劃,想尋求更有成長或更有挑戰的機會。
回答離職原因時,謹記: 『不要抱怨前公司/主管,或是說他們的壞話』。
基於這個原則,因為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因此在回答的技巧上,大都能將負面的事件用『正向』的態度來包裝。
如: 主管做決定喜歡變來變去 --> 這訓練了自己的應變能力
公司 cost down --> 這訓練了自己能夠用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好的成效...等。

回答離職原因時,可以先適時感謝自己的前公司/前主管
如: 給自己學習的機會,給自己挑戰自我的機會,磨練自己EQ的機會...等等,然後再回扣到因為『想要讓自己更好』或是『尋求更好的發展』,所以選擇轉職,諸如此類的說法。

提供以上方向給您參考哦 :)

2人拍手・
1人肯定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最好求職階段雙方能夠了解工作細節,自己也要衡量勝任與否,避免產生工作過短不好的紀錄!
2.加強本職技能!
3.3月以上老實告知,3月內不用說明!

1人拍手・

您好,技術員工作內容重複性高,所以短時間上手是簡單的。改機修機屬工程師工作,認識機台構造、管線等需要時間,在未有相關經驗下三個月要上手,困難度極高。回答時需要避重(自提離職)就輕(未能符合主管期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