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持續累積專業能力,但還不確定如何發展比較合適

您好,我是傳播學系背景,一直以來興趣也很多元,喜歡學習新的東西。第一份工作是小公司,雖然得以透過自己多元的能力為公司分擔職務,但可惜的是沒能擁有前輩帶領做扎實的職業基礎,後來的職務也多半如此,於是總是自己磕磕碰碰地摸索各種新的領域,到處詢問過去的前輩和同學。於是非常擔心這樣的結果會造成後期的競爭力流失,感到有點不安。然而設計、傳播、行銷、公關類的薪資普遍不高,我應該怎麼安排才能擁有更好的未來呢?

期許自己能成為抬頭挺胸,在專業上持續進步的人。

回答 3觀看 365
回答 3

在行銷領域上對某些領域特別有興趣,如果是工作上可以有接觸或挑戰的機會,滿建議可以主動爭取試著做做看,也可以透過實際操作來累積經驗,且在工作上有對象可以問可以學習,都是很棒的機會。

另外也建議不用太過擔心沒有前輩帶領會不夠專業,當然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且會擔心自己是否做錯了,但透過學習與經驗,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傳播相關的薪水的確是偏低,所以很建議培養其他的行銷技能,盡量不要只專一在某一個區域,讓自己的行銷能力可以更全面,在找工作上也可以挑戰更多領域及工作,讓自己的能力更有價值,在爭取薪資及職位上可以更加分。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福你~ :)

1人拍手・

1. 沒能擁有前輩帶領做扎實的職業基礎,非常擔心這樣的結果會造成後期的競爭力流失。
2. 學專業本事前輩帶進門,但修行,蹲馬步累積功力,學會專業全靠自己的領悟與投入,有沒有前輩帶只是初期快慢之別,對自己專長的建立無足輕重。
3. 有聽過,看一個人下班後扣除晚餐休閒3個小時的生活內容,10年後會產生巨大的差異。意思是,3小時投入專業基礎的馬步,練功,10年後自成一專業人士。
4. 先將自己想要建立的專長確認列出,達成此專長所需的技能知識經驗,分年分季逐階設定功課內容目標,相當多的訓練機構可參考,雙主軸工作吸收專長經驗,晚上自修理論驗證,在專業上持續進步的人應該是可達成的。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主要是會擔心自己學的東西在實際運用上或許會有許多盲點。沒能直接坦蕩的說自己的某領域已經絕對優秀的自信心。不過目前下班後仍有持續看一些行銷數據、電子商務相關的訊息,也會自己上網找課程看🙂。只是不太確定現在的自己走到了哪一步,能力有幾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