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轉換跑道 不知去向 擔心選擇的跑到自己無法勝任

在大學畢業後從事醫療相關產業,因疫情影響公司的案量減少,
也自覺 自己的個性不太適合,要與醫療人員對質(如:雞蛋一天吃幾粒)
後再104填寫性向測驗(結果為務實,安穩,順應,依從性高,系統推薦適合行政助理相關工作)

因這幾年在推動離岸風電的計畫,有長輩建議我可以往這方面發展,在網路收集相關訊息,需要之人才較偏向工程,機械方面,對於外行來說似乎要從頭學起,似乎也些困難 。
想著今年25-26歲 想找比較有發展性的產業,可以做久一點,但似乎沒什麼方向,

在勞動部 『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 中 ,有看到一些綠能科技的相關課程,想著是否可以朝這方面發展,但又擔心學習了,自己無法勝任 …

回答 3觀看 1060
回答 3

聽別人說,不如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先了解自己想做的領域及自己的性格,
也要給自己設定一個明確的方向,
能不能勝任在於您對於自己有沒有真心想要的態度

隔行如隔山,要挑戰新的技術,就要有破斧沉舟的決定,
勞動部有提供了好的計畫與課程,
您也可以先查詢具備了技術,在市場上能夠提供的求職機會與程度,
沒有任何成功是可以一蹴可及的,
過程中的努力及學習的積累,或許在初期還會受到許多的磨練與挫折,
但能夠堅持以及從中學習進而精進技術,才能享受最後豐美的果實

擔心或是害怕,是在所難免的,
離開舒適圈才能讓您有新的突破與發展的空間

祝福您

2人拍手・

請不要只聽長輩說,長輩大部分只看到事情的表面。我的看法是這樣,問自己幾個問題。

1. 你能為了爭取到這份工作能做到什麼程度?
2. 你有很想要這份工作嗎?
3. 你有沒有去了解薪資條件、詢問廠商的要求還有評估扣
掉日常開銷後自己能剩下多少錢?

日常生活都有未知數了,再加上現在的環境不斷地地改變。或許版主應該思考生存之道。

1人拍手・

你所從事的醫療相關產業,我不瞭解跟疫情有何關係? 當初選大學及科系,不是有性向,瞭解自我的性向,而且也畢業,從事相關領域。其實,不要逃避凡事跟疫情扯上,不要信沒有公信的測驗。能吃苦耐勞,能去改變自己的能力,那怕進不去類行業。產業機會,綠能...,目前要當飯吃,再等10年吧! 不如找些新創公司,瞭解自己能否跨入。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