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第一份工作的offer選擇

您好,我是應屆畢業生並且剛從資策會的程式就業養成班結業,
目前取得知名出版業的資訊部的offer,福利薪資都相當不錯,但由於
工作上所用技術可稍嫌老舊,比較沒有使用現在主流開發技術,因此猶豫不決,目前的想法是若有薪資約少3~5K但使用技術較新的職缺仍會考慮後者,但爬文過後又有一說先進大公司後,之後較容易跳槽,但此出版商雖為相當知名大公司但不屬於資訊產業,不知
是否仍有幫助?是否建議再多考慮其他offer?

回答 1觀看 179
回答 1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知名出版業的資訊部的offer,福利薪資都相當不錯,但由於工作上所用技術可稍嫌老舊,比較沒有使用現在主流開發技術
✍🏻 以大公司來說,因為經營都有一定的時間,資訊部分還是會以當時的技術為主,除非是高階主管全力推新的技術改革,不然大多公司依然會維持使用原本的技術。

② 目前的想法是若有薪資約少3~5K但使用技術較新的職缺仍會考慮後者
✍🏻 若您的想法是以新技術考量,會建議您改找新創成立公司,並且於面試時同步詢問其資訊使用技術面,才能夠有高機率真正找到符合您期望的公司。

③ 此出版商雖為相當知名大公司但不屬於資訊產業,不知是否仍有幫助?是否建議再多考慮其他offer?
✍🏻 以個人的想法,雖然加入了新的技術公司,有更多的機會去學習磨練新技術,但若新技術推廣普及程度不足,後續換工作反而容易造成英雄無用武之地。換個想法想,面對舊有的技術,才有更多創新改變的空間,若能在大公司取得資訊創新的改善成果,不僅福利好、升職快,對您後續的轉職發展也並無吃虧,您可以多方面考量。

④ 因為未來的發展成敗都是掌握在您的手裡(自身實力的提升,以及面對困難選擇逃避或突破),所以網路上的老師僅能夠給予選擇方向上的建議,還是要由您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個性與興趣方向進行。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