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如果沒有提到薪資福利,該在什麼時候詢問呢?

想請教一下,之前在進行面試前準備時,有看到部分人建議不要在面試時詢問有關薪資福利的問題,但如果在面試過程中,資方也沒有提到與此相關的事項,且沒有二次面試,那又該在什麼時候進行詢問呢?

回答 2觀看 1406
回答 2

1.一般而言,如果有考慮錄取你,面試就會以初步的薪資談判做結束,如果猶豫中,就會問你能接受的薪資底線(小心,通常價低者得),如果沒有錄取打算,就直接請你回去等候通知。
2.如果全程沒有談到薪資,結束時禮貌請問,這個一定要,即使他完全不想錄取你,也會樂意回答,他給你遠低於你期望的數字,大家就都不尷尬的再也不見了。
3.再強調結束前一定要問,我的真實經驗,A談到一半主管時間不夠了,就丟下一句你幾時可以報到上班?我當然直覺反應:你怎麼沒告訴我薪水?原來對方真的忘了,因為比我期望高出不少,所以沒放心上,就忘了。B人資主管把報到時間、須知、美好的福利都介紹完了,問我還有沒有問題,我說,薪資究竟是多少?他臉紅紅的回答,只有我前一份工作的一半。
我舉的兩個例子,都是規模在排行榜上的股票上市公司。所以,一定記得問。

6人拍手・

1.你在面試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問,就像菜市場買菜一樣,如果你中意,第一句就是問多少錢。如果不中意,你也懶得問。
2.同樣的,如果資方有意思,就會問你期望的薪資,或問你對公司還有什麼問題想知道的。
3.甚至,可以更直接問,是否要錄取,如果沒意思,也不用等候通知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