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婚後為全職家庭主婦,想返回職場,不曉得能做什麼?或創業?

1.大學畢業,畢業後只從事兩種職務,
一是檢驗分析相關,二是行政相關,
婚後辭去工作,目前為全職家庭主婦。
2.結婚6年,目前想返回職場,但對於自己專業部分已生疏,
不曉得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亦或創業是否會比較好?
想找到自己的職涯方向。

回答 2觀看 549
回答 2

1. 大學畢業,畢業後只從事兩種職務,一是檢驗分析相關,二是行政相關,目前想返回職場,但對於自己專業部分已生疏,不曉得能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亦或創業是否會比較好。
2. 從家庭主婦要重回職場成為職業婦女,走原有專長檢驗分析是接近的方式,專業部分已生疏自然的,但工作三個月熟悉感就回來了,不用太在意生疏只要表達投入檢驗分析的意願,功夫是藏存於內在的技能。
3. 創業是否會比較好,由於您提及創業表示這也是選項之一。倘若走創業自己當老闆,就需嚴格評估創業的所有因素,點子有市場,技術可執行點子,三年創業資金,地點有想法,設備可採購,產品可做出,行銷有概念,客戶群明確,客戶購買可能性高⋯,大約有個八成把握再啟動,沒有就業就好。
4. 行政相關是當檢驗分析與創業各自有困擾時的第三條路線,專長上您也有相關經驗,所以不用擔心無法重回職場,因為行政相關是每家公司都需要的。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婚後重返職場是新的人生模式開始,家庭與工作或者事業必需兼顧,所以請您先將要踏出就業或創業這一步的之前,做全面性的自我盤點表,其中包括經濟狀況,上班時間,工作經驗,人脈關係,個性能力等等,一一評估每項的強弱處再下判斷決定就業或創業.
2.就業可以從您之前有的工作經驗到求職網尋找適合的職缺開始,亦或者透過104的適性測驗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別也是一個選項,離開職場6年返回的心態需要歸零,讓自己從頭開始適應新公司新工作全心投入,相信很快可以找回過去熟悉的工作手感並發揮應有的工作能力.
3.創業是一條較漫長的路,不論是資金通路客源等等都是課題,如果有較把握的經濟當後盾,您可以多參加一些現今新零售產業的發表會或講座,吸收新知準備功課做足,謀定而後再啟動會是較好的方式.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