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被問到希望的薪水待遇

請問如果被問到希望的薪水開多少的話
怎麼回答呢?如實回答的話不會被認為血盆大口嗎?
我之前都說以公司開的為主,這樣回答可以嗎?
還是說出前公司給的薪水待遇,讓新公司去評估呢?

回答 4觀看 3216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被問到希望的薪水待遇,如實回答的話不會被認為血盆大口嗎?
✍ 在您思考這個問題時,需要請您先使用104的薪資情報功能,透過挑選職務類型,顯示出您目前工作的薪資水平,以及薪資中位數,另外也讓您去了解目前轉職的薪資水準與現職是否偏低,還是已經是偏高了。📌 https://www.104.com.tw/jb/wage/

② 如果被問到希望的薪水開多少的話,怎麼回答呢?
✍ 這部份可以分成兩種類型進行討論,會依照類型的不同而有所變化。
1. 公司已經有列出該職位的薪資區間。
✍ 因為有薪資區間的公司,通常會有預算的考量,所以會建議您優先回覆"以公司開的為主",或是"以薪資區間的中值+幾千"去進行回覆,面對競爭者較多的職位或是很喜歡的工作,也可以考慮"以薪資區間的中值-幾千"去回覆,但還是要以個人能接受為主,避免錄取後又因為覺得薪資太低而離職,反而有點作繭自縛。

2. 薪資結構為面議。
✍ 面對薪資較高的人員,很常會遇到面議的情況,這時候會建議您回覆"以前一份工作的薪水+幾千"去進行回覆,而面對競爭者較多的職位或是很喜歡的工作,也可以考慮"前一份工作的薪水-幾千"去回覆,讓公司了解到您並非是漫天喊價,在錄取結果上相對是比較保險的。

③ 當然若您對於自己的表現很有自信,當然也可以選擇照自己的理想薪資去回覆,也不一定就是錯的,因為當公司覺得您值得這個薪水,自然也會同意此薪資,但同時也要有心理準備,公司有可能在高薪的背後,也會同步您要求付出更多。

④ 而面議薪資當然也有可能會遇到,當您以前一份工作的薪水結構進行回覆,最後錄取核薪結果卻是落差很大,這時候千萬不要覺得對方在羞辱自己或是忿忿不平,或許對方公司可能正因為營收狀況,或是成本考量只能給予此種水準,那也能讓自己提前檢視該公司的發展,避免錄取後才開始埋怨公司福利不好,面臨是否又要離職的困境。

⑤ 談期望薪資是門藝術,沒有絕對正確的做法,但若您真心想要讓自己擁有高薪,最重要的還是在工作中顯示自身擁有的專業,及創造許多成果表現,才是確保加薪升職的最快之路。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基本上公司招募的時候都已經有設定薪資區間了,會確認人選的意願也是想知道,是不是彼此的想法是有共識的。所以可以直接說明自己的期望數字,以利公司後續評估,但建議提出數字的時候,也要說明原因理由,讓公司知道我們開出這個數字的依據是什麼?避免公司誤解,或是錯失機會。以上請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Hey
從文字上看來,可能是對自己工作上沒自信?(“以公司開的薪資為主”這句話)
說明expect salary是正常的,我們企業方主要是看專業度、勝任力及價值觀,只是有幾個小tips如下

1、薪資是跟著行業、崗位及title走的,有市場價格,職級也有區間。研究自己是否符合市場價。

2、盤點下自己專業能力和管理能力等,匹配準企業的崗位/抬頭勝任力。

3、此題必問,先想好最高及最低,並且說明原因,like優勢、價值等。

4、薪資談判基本都在第一關和最後一關,因此要說對對象唷!

以上~加油~

1人拍手・

哇!這題是面試必問也是超難回答的Top10!我們在這一集的podcast中請來了兩位專業的人資示範要如何回答這一題,談薪水很關鍵又需要談判技巧,談薪水小技巧,人資顧問Helen建議可以掌握以下四個原則
1.從經常性薪資揭露的訊息去推估,四萬以下都要公開揭示,可幫助求職者知道如何開價。
2.可以蒐集資料調查市場上類似的職務的薪資行情大概是多少
3.可以當面詢問面試官對這個職等的薪資範圍,再參考自己過去的經驗評估可以提出的待遇
4.說出自己的期望待遇也要附加提到自己的價值,過去的經驗累積值這個錢
也建議你到職涯診所podcast收聽完整示範回答唷!
立即收聽 : http://apple.co/3akdnXd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