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和進修或繼續累積經驗

各位前輩好
目前任職,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工作快兩年,感受到每天面對數字,覺得很抽象,也無法掌握工作進度。特別是主管與客戶意見不同時或是公司提供資訊不符合要求,會感到手足無措。另外,加上行程緊湊,常常會同時處理好幾家案件,時間壓力下忙季有很強的無力感。做出的成果,主管客戶看了都會改,永遠有改不完的事情,面對著無數的未知。

最近跟主管提離,收到的回饋是工作成果受到肯定,但是溝通上會有詞不達意、效率需要再加強。理解我經驗不足,會花比較多時間熟悉案件,凡事確認後再行動。建議以接觸熟悉的案件深化專業知識,也有和同事建立情誼的空間,同時先不讓我接IPO公司,讓我留下來。

最近思考是不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需要轉職或是進修會計專業?

回答 3觀看 749
回答 3

1. 工作快兩年,感受到每天面對數字,覺得很抽象,也無法掌握工作進度。永遠有改不完的事情,面對著無數的未知。
2. 兩年工作經驗建立的專業半生不熟,時間壓力下忙季有很強的無力感,無力感來自想將手上的案件限時完美完成但力有未殆,能力不足不能像超人一下子就所有案件井然有序完成報告。
3. 主管回饋是工作成果受到肯定,效率需要再加強。理解我經驗不足,會花比較多時間熟悉案件,凡事確認後在再行動。建議以接觸熟悉的案件深化專業知識,同時先不讓我接IPO公司,讓我留下來。
4. 您有一位不錯的主管,評語中懇態度務實,是職場中難得的好主管。留下來,盡快讓自己上手財會稅務案件,並能接觸IPO案件。
5. 祝福您。

工作兩年應該累積一些經驗和技能。定下心先審視自己現在有的能力,再和工作上必須具備的要求(如果你不是很確定可以請問你的主管或前輩 )比較。如此,你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欠缺什麼能力與努力的方向。

自信心很重要,正面的思考是決定你成功的下一步!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工作快二年了,您必須試著去了解每天面的的數字代表的意涵是什麼?從數字中去發現您每天工作的核心任務是什麼?當您發現數字所呈現的結果您能解讀並說明時,我相信您提出的資料被改的次數會越來越少的.
2.同時處理好幾家案件,這必須要養成輕重緩急的工作安排技巧,相對的您必須了解每一家作業上有無差異,從小細微中去安排事情的優先順序,慢慢的您可以掌握每天的工作而不是被追著而做.
3.您遇好主管了,肯定您的工作又能包容您不足之處,這很難得,既然知到不足之處,可以找到較資深的前輩或同事請教循序漸進的強化自己弱處,主管們會看到的是您積極的處事態度,對您一定更有信心.
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