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鮮人半導體面試不順,該往哪方面去調整?

個人背景:
各位顧問/主管您好,本人前段大學電資碩士畢業,因規劃而擔任不到一年的研究助理,以業界工作為未來方向,過去從事內容也與業界領域緊密相關,成績中上且有國際學術成果,目前離職待業中

求職問題:
重視出社會第一份工作,因此下半年不斷求職各大公司研發單位職缺,履歷、簡介資料細心系統性整理,也有獲得5-6次面試機會,技術問題也回答順利,但屢遭無聲感謝,遇過大公司人資約談烏龍、資料審核階段卻遭感謝,近期越面試越焦慮,自認做足常見面試事前準備,不清楚可能被拒絕的原因?
請問可能是人格特質或其他因素上出了問題嗎? 該如何察覺?
該往哪方面去調整?
該如何保持正向求職心態?

最後,很感謝您撥空回答我的提問,謝謝

回答 4觀看 791
回答 4

你好,

職務上專業要求,條件內容對應你的專業背景爲何、產業在職務上的匹配性是需要深度瞭解的。
因為看不到你的詳細描述, 所以較難給你方向建議。 建議先將上述的資訊描述完整。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你有具優勢的學歷, 而且很用心的在處理求職這件事, 因此推斷你此刻心中最大困惑:我的面談到底出了什麼錯?

就像程式寫完要debugㄧ樣, 建議您使用兩條處理面談最有效的管道:
1.請104履歷診療室上的前輩直接幫你健診履歷及模擬面談, 他們會告訴你要優化的地方.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如果你需要面對面找前輩坐下來練習面談或諮詢, 你可以使用「高年級」的諮詢服務, 這些前輩都是最資深的人資前輩或用人主管.
https://senior.104.com.tw/search?type=CONSULTANT
(註記:它是ㄧ個很佛心的半收費半公益服務)

希望對你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在過去半年有5-6次面試機會, 其實已經比很多人幸運, 且狀況好很多喔. 因此別灰心.
2. 建議您將幾次面試問過的題目稍微整理一下, 自己條列下來重新看一遍, 因為用回憶的方式來檢討有時候會有疏漏.
3. 有面試過卻收到感謝函的公司, 您其實可以打電話或Email 詢問沒有被錄取的原因, 有些公司會告知, 有些不會, 但是別在意. 有任何公司願意分享原因就是一個收穫.
4. 技術面的問題, 您雖然覺得答覆很順利, 但是其實很多研發主管不會當場讓面試的人覺得答題沒有到標準, 會很客氣地回答不置可否的結論. 因此建議您也將研發技術問題列出, 請教有經驗的朋友, 給予一些建議.
5. 人資面試分為不同層次, 有些公司其實如果用人主管同意任用, 通常不會太過刁難. 有些公司人資的看法則會影響最後決定. 您可以將被問過的問題重新想過. 是否有回答得不好的地方.
6. 一般而言公司會希望積極, 努力, 溝通佳, 不怕挫折, 可以團隊合作的人選, 因此您稍微檢視自己的特性, 在回答問題的時候要能讓對方理解您的優點.
7. 別氣餒, 因為疫情關係工作相對少, 但找工作的人多, 競爭者多了自然被錄取的機率較少, 持續努力, 今年的情況應該會好些!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前段大學電資碩士畢業:
現在學校科系多, 我不確定你是電機/電子 還是 資訊?
半導體廠裡面的分工很細職缺很多, 但是方向(部門)不太一樣。
你的碩士題目大概是哪個方向?
你的背景應該是不錯的,但是資訊不足比較難再提供建議。
建議也可找在裡面的學長姐幫忙推薦,這是比較快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