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6-30歲

待業中,迷茫人生想找一點方向

背景:
私大國貿系畢業,畢業後做採購助理,工作9個月後因疫情關係被資遣,至今待業半年多
提問:
找工作時感到非常迷茫,我沒有任何專長,似乎只能繼續做行政職,但前一份工作因學生銜接職場適應不良的關係,工作的有些痛苦,因此找工作也變得很沒有自信,況且待業半年也似乎逐漸變得更難找到理想工作(薪水、產業、工作環境),想請問我要繼續找行政職工作,先求有工作再探索專精某項專才嗎,還是我乾脆買課程或參加政府提供的職業訓練,等到有專才後再去找工作?再麻煩各位大家提供一些建議給我,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172
回答 3

您好,相信待業半年讓您的內心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今年因為疫情,多數企業招募幾乎是遇缺不補,因此您必須多點耐心。

針對您所詢問的,建議您在求職的等待期中,同時留意工作機會並同步進修或職訓,這樣的好處是藉由進修(職訓)分散自己的尋職壓力,同時可增加自己的專業能力,而隨時掌握市場職缺的變化,說不定有機會看到合適的職位,或順應市場的趨勢轉換自己的進修方向,以上,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找工作有時候要靠機緣,但是如果可以先了解自己的職涯方向,在找到工作前持續強化專業,做好任職的準備,應該是比較有效率的。
您在大學主修國際貿易,這就是您的專業,104的升學就業地圖可以協助您了解,您學長姊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5年後以及15年後的職務與薪資為何。其次透過職能性格測驗可以讓您知道,甚麼職務最適合您的個性,最後請您可以在履歷診療室尋找顧問,協助您完成能夠展現您個人優勢的履歷與自傳。
以上淺見,希望有助於您找到理想的職涯機會,敬請參考。

2人拍手・

私大國貿系畢業,畢業後做採購助理 請問你喜歡採購的工作嗎?
喜歡就繼續投類似的職缺
國貿畢業 可以從事過內外業務 物流 採購 供應鏈管理
很多可以選擇的道路 建議你多看看職缺
用心找 不要放棄 祝福你找到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