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年後會比較好找工作嗎?

近期投了一些工作,但不知是疫情影響、年末公司職缺較少,亦或是會有公司先開職缺等待年後才開始約面試,
想知道是不是有些公司會想要等年末忙完,年後再開始找人?
如果有的話,那我是否應該在年後重新投遞心儀工作之履歷呢?

回答 7觀看 2133
回答 7

謝謝你的提問。

根據歷史軌跡顯示,確實在過年前,企業開出職缺是比較少的。
試著分析一下狀況讓你明白,就可以降低焦慮和疑惑。

1. 用人主管:嗯,我或許要找人。但是現在不差這兩個星期,來應徵也是年後上班了。乾脆等過年後再慢慢看吧。因為那時候找工作的人比較多,收到的履歷表和人才應該比較充足。

2. HR:年底好忙,又要績效評估,又要算年終。最近疫情又緊張了起來,還要改變或是啟動因應措施,說不定還不能進行實體面試呢。如果不是急著要人,最好是過年後再來開職缺,收履歷表。那時候疫情也比較控制妥當了吧。

所以如果按照這種情境,過年前把自己的履歷表先重新檢視過,等到年後再來全力衝刺,或許是比較適合的選擇喔。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祝福你。

8人拍手・
5人肯定

看產業吧
但有看到心儀的機會
還是把握機會投履歷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想知道是不是有些公司會想要等年末忙完,年後再開始找人?
✍ 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您的考量是合理的,適逢年前,很多公司都會先開放職缺,但只是收集口袋名單,等到過完年後若有人員離職,就可以立即安排面試,若您有希望趕年前開始工作,也可以選擇擴大投遞的範圍與數量,進而找到更多的機會。

② 有的話,那我是否應該在年後重新投遞心儀工作之履歷呢?
✍ 就如同 Rita 副總提到的重點,趁著過年前把自己的履歷表先重新檢視過,確認成果集資料是否還有可以補充的部分,與履歷診療室的前輩們討論履歷與面試的注意事項,做好完善的事先準備,才是在年後能夠順利錄取的最佳保障。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1人肯定

疫情的不明朗加上農曆年前確實是職缺活動力較弱的時段,你除了可以利用現在檢視一下自己的履歷表或作品集,也可因應市場的需求盤點自己的優劣勢,保持學習永遠不會錯,讓自己的條件更多元或更完整,當有理想機會來到時你更能穩定的面對它。

多媒體藝術設計是現在很夯的專業,若能在數位化的趨勢應用上多精進及發揮,相信機會不會讓你等太久的。也建議你從做中學,多累積一些作品及實務經驗,這對你未來職場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

以上分享,希望有給你一些方向,祝福你

1人拍手・

經過數據分析,年後確實會有較多的職缺釋出,但也不需要等到年後再去應徵,畢竟您的優勢是可以年前上班,在大部分想等領完年終再離職的心態下,年前應徵相對的競爭對手會少一點,年前的職缺若是有興趣的建議持續投履歷去應徵,但先檢視一下履歷內容,並非僅描述我會什麼,而是我可以帶給公司多大的價值與貢獻,祝順心。

1人拍手・

1.履歷平常就要投,然後儘量避免複製狂發。(這意味著就是你必須要針對你真的想要的工作,做足研究和準備去寫履歷)

2.多練功/自學/寫日記。面試可能說來就來,平常有在認真練,更新資料、作品集。面試其實是不用緊張的,因為你隨時都準備好了! 面試就是一個補交最新資料,深入表達自己的過程。這沒辦法臨時弄得。

3.要判斷公司真正的職務內容、公司性質
至少會比104上寫的細很多,這部分要點經驗累積。事前研究做好了,可以省下投履歷和面試的時間,拿去爭取更有機會的職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每個產業跟公司有自己的calendar,有的是照一般月份有的是照會計年度,當然時間點加減會影響需求
2. 有想要尋找不要在意尋找的時間,重點是履歷內容是否跟求職位階符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