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經歷少年資淺,是否能轉職?

1. 應用英語系畢業2年,目前擔任安親課輔老師,前兩份工作皆與安親相關,年資皆不滿一年
2. 人生規劃的關係,想轉職國貿人員/助理,但無相關經歷,也沒有足夠的年資,但又想跳脫補教業,學習專業的工作,請問是否能夠轉職,又或是否該趁30歲前轉職?

回答 2觀看 506
回答 2

HI雖然也是正在職場上的受薪階級,但若是針對您的提問可以回答您,其實要在什麼階段轉職當然都是沒有問題的。

重點應是您先釐清目前對於轉職的心態,以及規劃的作法。盤點您現有的資源和能力,多蒐集資訊去計畫可能需補足或裝備的技能。一方面您也可在這個過程中認識這類的工作形態和內容是否符合您階段性的目標。
請抱持信心,沒有工作/或相關工作經驗並不會讓您在人力資源市場沒有分數,但若只抱著許願試試看而沒有的心情,會讓您的價值不容易被自己和別人看見,十份可惜。
加油,祝您轉職順利!

5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要轉職之前如果可以做好一些準備,會比較有機會可以朝向另外一個領域來發揮,若你想朝國貿相關工作發展,有以下幾點建議給妳參考:
1.強調自己的英文優勢,在應用英語系兩年,加上美語安親班的經歷(跟外籍老師的溝通互動,都是用英文跟小朋友溝通),工作上幾乎都需使用英文,再加上妳如果有什麼英文證照,會有加分喔!
2.加強國貿專業知識,具體一點的行動可以去考國貿業務技術士(丙級&乙級),還有一些進出口外匯的專業知識,這部分可以找一些資源,應該可以利用閒暇之餘,多做充實!
3.思考自己的人格特質,為什麼適合做國貿,或是有什麼樣的工作是妳自己真的有興趣能發揮,30歲之前要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方向,前面的工作真的會是摸索跟學習,可以多舉一些過去的例子在履歷自傳中強調囉!

加油~希望以上的建議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