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知道自己在台灣的工作職場大約價值多少

【問題】
①我這樣的經歷的在台灣市場價格大概多少?。
②想轉向其他跑道但不知下敘的部分是否有利提升自我價值。
A.工廠相關發展?(整合、製程、Q等加深工廠經歷。)
B.日籍主管秘書發展?(加強與各部主管接觸機會,開拓思考。)
C.其他?
【背景】
最近興起了轉職的想法。
①對自己的待遇不是很滿意。(清大學碩4年材料開發1年材料分析經驗,年薪70~80w。)
②工作型態不是很滿意。(通勤單程超過一小時多,導致下班後與同事也沒交集。)
【能力】
●日文:n1,住過日本一年多,口譯等級,每天都跟日本人開會。
●英文:toeic650;日商就職後不常用口說會卡,但大學研究所時皆使用英文為教科書籍文獻,看寫都很習慣,聽力,國外的一些科學課程的吸收也沒有問題。
●專業知識:高分子、分析化學、塗佈、複合材料相關等。
目前職務:材料開發的小組長(公司開發很多產品,其中之一的組長)。管理兩個人(含博士),掌握進度及定期報告。
●文書處理:有帳管經驗,過往設計很多表格給公司使用。
【缺點】
目前年齡32。

再麻煩各位前輩給我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1160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針對方向部份,你提到的往工廠段是可以的,另外你有雙語言能力基礎,PM或是業務職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薪資也較容易有往上提升的空間,且你認為的缺點-年齡,在我看來反而是競爭優勢;薪資競爭力部份要看產業,以你的專業來看,如果可以往電子化學材料這方面看看,機會應該是多的,以一般的Account Manager來說,有經驗的可以談到130-150左右;至於最後一項你提到的高階主管秘書,我不會說不可以,反而是會想先問你,你要的是薪資優先還是發展優先?因為你思考的職務領域橫跨的滿廣的,不是壞事,但若無法聚焦的話,反而會失去你原本有的主軸,以高階主管秘書為例,這個職位可能是以翻譯或行政排程為主,但也有負責協助高階主管,透過你核心專業跟語言能力優勢,協助公司與國外廠商討論合作機會,還是要多思考定位跟內容哦!

如果清大材料碩士, 你很多同學應該在半導體廠當製程工程師, 如果32歲年薪兩百萬應該大有人在, 但是有輪夜班和假日值班的辛苦和工作壓力.
工廠經驗的價值一定遠遠比秘書價值高, 日語系的畢業生也可以做.
如果你以前沒待過工廠, 這個年齡要再去輪班有點晚了, 大廠寧可選剛畢業新鮮的肝.
品管裡面有好幾塊, 你的外語能力強可以往CQE對客戶端發展.
專業以外你有語言優勢,半導體國外原物料廠商, 需要很多材料背景的類似客服工程師.
通勤一小時會有點久, 工廠有時會要call人緊急支援, 這樣的距離會有點辛苦, 怕做得不長久.
你的條件百萬年薪應該不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