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不到跟自己專業符合的職缺,請問老師我該往哪個方向走?

1. 大學畢業於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後找到一份外派工作,駐越南的工廠業務。工作已經1.5年,我覺得外派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工廠環境很封閉,想要多學一點專業技能也沒方法,工廠只知道”做”產品。預計2021下半年轉職,換個產業試試看,目前想嘗試科技業或是雲端產業,想要回到台灣工作,最近在思考台灣有哪些工作是可以跟我的外語專長互相結合的呢? 目前不會考慮製造業,也不會考慮外派職缺了,出差仍然可以接受。請問老師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謝謝

回答 2觀看 2250
回答 2

你好, 建議你可以先到104升學就業地圖,查詢西語系的學長姐畢業後的工作狀況,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220318, 旅遊服務 & 外語教學都是選項. 除此之外,也可以想想自己的第二專長是甚麼? 因為你做過業務,如果想轉往網路產業發展,就需要具備數位行銷與推廣的專業能力. 是否已經具備了呢? 以此類推,西班牙語專業+第二專長就會找到自己比較容易勝任的工作. 謝謝.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雖然您就學期間是西班牙系,想了解您的英文能力如何?相信您會有語文的學習能力,會建議您除了西班牙文以外,加強您英文的能力,會增加很多的工作機會。
2. 工廠的環境原本就是相對封閉,但也並不是沒有學習的空間。如果已經確定不想待在工廠端,其他行業中,會需要語文的地方其實還非常的多,先將產業面放寬來,除了您提到的科技業,雲端產業,甚至消費型產業都可以是考慮的地方。
3. 產業思考完了之後,只要公司行號有國際貿易的需求,所有外銷業務相關的工作都可以嘗試。先選定您有興趣的產業跟產品,研究一下相關的市場,就可以上人力銀行網站尋找相關的外銷業務工作機會。
4. 有些公司行銷跟業務是綁在一起,有些公司是分開的,marketing 的部分如果您有語言的加持,也會有些工作機會。
5. 您有預計 2021下半年離職,但是切記一定要找到工作之後再提出辭呈,因為2020年相關機會比較少,非常多的人都是在2021年要尋找工作的平台,如果先辭職再找工作,您的壓力會相對大,選擇性就會變少。
6. 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很多公司都可以接受遠端視訊面試,因此您在職仍然可以有面試的機會。
7. 要趁著這上半年,把您的工作做好,在履歷上面會有比較多的Achievement 可以寫,要讓今年的每一天都變成協助你下一步加分的機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