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日文系新鮮人/應屆畢業生 迷茫

目前私科畢業沒有太多的工作經驗,高中讀的科系是商業類與電腦辦公室軟體應用相關,做過醫院裡的企劃課行政工讀與飯店的服務人員,但時間都很短(前者因為是政府開的暑期工讀,後者是因為疫情加上只是實習所以減班嚴重),日文程度只算的上中等,不知道自己的興趣還有想要什麼,只知道不太想做餐飲業和需要與顧客接觸的工作,個性內向很害怕自己犯錯,怕做不到上司或同事的要求,所以上工前都會很緊張,會提早半小時到1小時到公司附近默默做心理準備再去上班,但需要的時候能讓自己看起來外向,不過會覺得這樣心很累,有誰可以建議該做什麼樣的工作?還有該怎麼改善這樣的心理狀況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1596
回答 3

您好,或許可以找找日商的助理類職缺。不過,日文只有中等的話,可能需要突顯您在office軟體系列的能力,才會比較有機會。也可以至「履歷診療室」尋求專家的協助,幫您想辦法增強優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小編建議可先利用104適性測驗先了解自己探索職涯,指引未來,擴大投遞的地區和職缺~加油!

104提供的適性測驗路徑如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utm_source=my104&utm_medium=tool

1人拍手・

可以考慮投國際貿易的報關op人員,工作都是key in資料、填報表等,之後熟練了可能跟著業務跑展覽談訂單(但,是業務負責談)。國貿的工作看中外語能力,英語+二外+基本財務報表能做,就有機會。
可以先考國貿丙級檢定,英文ok的話,搭配材料三個月-半年能考到手。搜尋證照名,部落格很多讀書計畫、刷題、考試經驗分享文。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