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面對資訊化程度不高的傳統產業,勞心勞力又低效率該如何排解?

從軟體開發團隊轉職到傳產的營運團隊,面對的同僚資訊化程度與配合度都不高⋯⋯總是在處理完瑣事後度過一天,真正有計劃性的任務卻沒有時間執行⋯覺得無法專心投入且發揮工作所長。

是否該轉職回到軟體開發產業呢?
轉職的過渡期該如何評估?怎樣的情況下該繼續堅持?
怎樣的跡象?
顯示自己不適合目前的環境,應該趁早規劃下一次的轉職呢?

回答 4觀看 292
回答 4

產業文化的差異,直接影響到部門的工作職掌跟立場。
若公司給您的資源足夠(團隊,決定權,上層主管參與度),是有機會去做全面性的調整。而要多少團隊,權利範圍,是需要您評估後跟領導者溝通,達到共識。(然後帶著領導者一起嘗試,不能怕犯錯,堅持改變,才有辦法導入。)
如果領導者是能夠溝通的,把上述的搬出來談,因為不做就沒有待的必要,不談就沒有做的方向。然後您的魄力下去執行後,受到反彈。領導者是會跟您討論還是姑息?觀察領導者的執行模式跟決策方向會是參考關鍵。

如果領導者無法溝通或是拒絕溝通,也不能理解,趕快離開。

是否該轉職回到軟體開發產業呢? 不同的產業,與不同的公司不能一言以蔽之。另一點就是,處理專業的部分以及處理導入的部分是完全不同的經驗,會有取捨,看您當初進入傳產的初衷。

跨產業,會有適應期,而且不短,特別是這種有Mindset要導入,推動專案性質的工作(試想來了1年要推翻已經走了10年的模式,要花多少心力來突破所有人的習慣,而且還不可能一次成功。)<=所以還是一句話,領導者對於改變的態度很重要。

心態上的的調整=>轉變成對於專案管理這份工作的熱忱,會讓您比較有動力。雖然成果可能不是非常大,但是面對困境的經驗在您的履歷上是會有加分的效果,因為您的熱忱可以讓您突破更多的現況障礙,這是跟電子業完全不同的經驗取得。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轉職到一個新的團隊,暫時無法專心投入且發揮工作所長,總是在處理完瑣事後度過一天,過度期與預期有落差。
2. 會進入傳產就是想提升傳統產業資訊化程度,這是大工程也是需要同僚的配合,這是公司高層必須認知且願意投入人力與資源。
3. 找您的老闆再確認提升資訊化程度計畫可行性,得到正面回覆,開始調整您的工作內涵,每天處理計劃性任務半天,處理瑣事半天(您沒來以前瑣事不怎麼處理營運造常),讓計劃性任務進度逐步成為貴單位營運的主要計畫。
4. 計劃性任務規劃初步完成,簽請主管向公司爭取資源,開始啟動傳產提升資訊化作業,身為計畫主持人您需要帶領同僚走一段他們不熟的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當初從科技業離開到傳產業的想法是什麼?現在要再回科技業,當初的問題已經不會再發生?不適合只是因為看不慣同僚的工作態度?或許您是可以影響同事改變環境的人也説不定?先把離開科技業的主因想清楚,免得再回到科技業也又待不久,職涯發展會很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每個產業都有它的生態,每個職業都會帶來生活方式,生涯規劃要先釐清自己的價值觀
(甚麼是自己最在意不能妥協的價值觀?
闢如: 薪水?陪伴家人?健康?成就感?)

另外,前輩=前途,可以觀察公司的前輩
他是你的未來,前輩的收入/生活方式
是不是你想要的?

綜上,你應該就可以找到你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