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卻覺得不斷被經歷框限

我今年31歲,在高雄生活工作。
第一份工作在補習班當行政導師、招生工作7年多,因為自己堅持自己覺得正確的職業道德,在去年10月結束一個工作循環後結束第一份工作。
離職後因為想要休息所以邊休息邊找工作,卻覺得很迷茫,休息期間曾經學習photoshop 及影片剪輯這部分有興趣的事物。
不斷的思考能從事的工作時,因緣際會錄取一份行政人員工作派遣在公家機關,其實待遇是不錯的,又固定休六日可以陪家人(因為之前在補習班工作和家人們工作時間顛倒),但是因為自己實在不能適應公家機關最終還是提了離職(工作期間110.1-110.2)。
於是又開始陷入到底要做什麼工作的迷茫中,自己從第一份工作離職便有歸納出三個方向:
1.電商相關
自己有興趣想接觸的行業,覺得不論是客服、小編或理貨都可以嘗試,也因為想在家從事一些副業的關係,覺得可以邊工作邊學習實務。
2.人資相關
在認識的朋友中,有轉職人資並進修學習後,在這個領域算是發展的不錯的,若是朝向這個領域則要從最基本的人資助理開始,但這部分職缺其實不多,有些助理職缺也要求相關工作經驗。
3.行政相關
這是自己最有經驗,但也最怕一直在裡面打轉的工作,說不太清楚自己在怕什麼,但好像就是怕自己沒有競爭力,領著差不多的薪水,很容易被取代。

陸續投了幾個履歷,卻發現快要一半是行政相關,感覺自己被框限了,便開始緊張。

我試著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卻又怕走錯,想起妹妹離開第一份工作跌跌撞撞的換了4.5個工作,才碰到現在這個合適的工作,所以提醒自己不要太急。

自己有部分也覺得那份2個月的派遣公家的行政工作就是太急的結果,所以最近開始接到面試通知時,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太急、要冷靜、謹慎。

想請問像我這樣的情形,
有沒有什麼建議呢?

非常感謝!

回答 1觀看 2394
回答 1

1. 我今年31歲,在高雄生活工作。在補習班當行政導師、招生工作7年多,因緣際會錄取一份行政人員工作派遣在公家機關,不能適應公家機關最終還是提了離職。電商相關、人資相關、行政相關感覺自己被框限了,便開始緊張。
2. 您是屬於走在自己人生觀的職場,堅持自己覺得正確的職業道德離開行政導師,不能適應公家機關最終還是提了離職,工作中符合自己想法重於工作本職,並不在意職場累積的專長。
3. 職場累積的專長被您視為被框限了開始緊張,調整一下行政導師是您花7年累積具備的專長,未來可以持續可以換跑道,對您都是自由選擇,倘若您視為框限那表示未來的職業,當您離開後就無法再選擇,那不就如同滾石,工作一輩子但無專長。
4. 不是說非要選行政相關,而是行政相關是您已有的專長,不需排除在選擇之外。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